篩選

球星去哪裡? 2018-19年NBA球季東西區5大版圖變動

作者:編輯部 ‧ 2018年10月14日 17:31
DeMarcus Cousins加入灣區金州勇士隊。(達志影像)
DeMarcus Cousins加入灣區金州勇士隊。(達志影像)

【西區球隊—金州勇士、休士頓火箭、洛杉磯湖人】

Cousins入住灣區打造「五星級陣容」—金州勇士

上季戰績(2017-18年):58勝24敗,總冠軍

新球季分析:完成2連霸的勇士本季「星」度再升級,主力奪冠球星Kevin Durant、Stephen Curry、Klay Thompson、Draymond Green將繼續聯手,唯一不同處是他們和JaVale McGee、Zaza Pachulia揮手道別,迎來等級更高的中鋒DeMarcus Cousins,準備展開狂妄的3連霸之路。不過Cousins因阿基里斯腱傷勢尚未復原,預計要明年1月才能回歸,目前勇士的先發5人暫缺一角,年輕小將Jordan Bell有機會獲得大量上場時間。

Cousins如何融入體系、發揮最大效用當然是勇士最在乎的事,但他們的核心依然圍繞在2大球星Curry和Durant身上,這2人一直以來的化學反應相當成功,同時Curry、Thompson和Green也已共度6個球季,他們不須像其他剛組建的新隊伍一樣重新適應彼此,陣容幾乎沒變的勇士本季就算再拿一座冠軍也不意外。

 

「甜瓜」加盟組成最強三巨頭—休士頓火箭

Carmelo Anthony加盟火箭組成三巨頭。(達志影像)

上季戰績(2017-18年):65勝17敗,西區冠軍戰

新球季分析:上季例行賽戰績最佳的火箭,本季依然有James Harden、Chris Paul坐鎮,最重要的是他們挖來10度入選全明星賽的「甜瓜」Carmelo Anthony,組成讓人膽顫心驚的「三巨頭陣容」。這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在新球季完成甜美復仇,先金州勇士手中搶走西區霸主之名,最終目標就是捧起總冠軍金盃。

對全新的火箭陣容而言,如何讓Anthony適性揚材、發揮最大效率將是關鍵。不過目前他們卻因此而大傷腦筋。上季仍效力於雷霆的Anthony和Russell Westbrook、Paul George搭檔時,發現自己功能性大減,不只是生涯首次淪為綠葉,場均數據也來到生涯最低16.2分以及僅4成04的二分線命中率。當火箭攻擊火力仍集中Paul和Harden手中時,不難想像為了流暢的進攻,他們可能會安排Anthony從板凳出發。對這位現年34歲、生涯15個球季、全部1054場比賽都以先發出場的明星球員來說,光是要跟他協調替補這件事就需耗費大量時間,說不定還會導致隊內產生不合的氛圍。

 

「詹皇」威風凜凜降臨洛城—洛杉磯湖人

LeBron James降臨洛城。(達志影像)

上季戰績(2017-18年):35勝47敗,未晉級季後賽

新球季分析:當「詹皇」LeBron James宣告改披紫金戰袍,洛城球迷對湖人的期待值可說瞬間爆表。由這位每年MVP熱門候選和經驗豐富的控衛Rajon Rondo帶領幾位潛力新星—膝傷復原中的Lonzo Ball、「小KD」Brandon Ingram、Josh Hart、Kyle Kuzma等人,今年的湖人終於又成為人們討論的季後賽熱門球隊。

儘管洛城的看板人物是James,但不能否認「年輕」依然是湖人最大的招牌。當年僅33歲的James已是陣中年齡最長的球員,教頭Luke Walton當然要善用這批年輕陣容的旺盛精力,將反快攻的推進速度提升到極致。事實上上季湖人場均快攻17.5分已在聯盟排名第2,唯獨失誤率是他們的阻礙,但有了James、Rondo的加入,湖人今年的快攻得分效率甚至可能超越上季最強的金州勇士。而無論本季湖人能否從競爭激烈的西區脫穎而出,年輕球員從這2位老將身上汲取的經驗值也會成為紫金王朝未來的碁石。

 

【東區球隊—波士頓塞爾提克、多倫多暴龍】

東區霸主Irving、Hayward歸隊—波士頓塞爾提克

上個球季報銷的Gordon Hayward本季重新出發。(達志影像)

上季戰績(2017-18年):55勝27敗,東區總冠軍戰

新球季分析:本季塞爾提克基本人員沒太大變動,最大的不同反而跟外隊球員有關。當東區「惡夢」LeBron James轉戰西區後,擁有東區最佳先發5人—Kyrie Irving、Gordon Hayward、Jaylen Brown、Jayson Tatum和Al Horford,還有超深的板凳群包括穩定的替補控衛Terry Rozier、火爆後衛Marcus Smart以及禁區大將Aron Baynes的塞爾提克成為東區冠軍熱門候選,同時也是鎖定3連霸的金州勇士眼中的不可忽視的威脅。

上個賽季塞爾提克的防守效率在全聯盟排名第1,在陣容不變的情況下,這個優勢今年理應能繼續維持。只不過他們還須克服最大缺陷—進攻。之前得分重擔主要落在Irving、Horford身上,但例行賽全隊的得分效率仍表現不佳,僅在聯盟排名第18,如何有效發揮團隊得分火力將是本季塞爾提克更上層樓的關鍵。

 

Kawhi Leonard北境之王的咆哮—多倫多暴龍

Kawhi Leonard披上暴龍戰袍。(達志影像)

上季戰績(2017-18年):59勝23敗,東區準決賽

新球季分析:「前聖城接班人,Kawhi Leonard轉戰多倫多!」送走看板球星DeMar DeRozan,今年暴龍除了添進前總冠軍戰MVP和同樣來自馬刺的射手Danny Green,還迎來新任菜鳥教頭Nick Nurse。全新的暴龍組合搭配原先幾位好手:頂級射手Kyle Lowry、禁區雙主力Serge Ibaka 和Jonas Valanciunas,新球季他們不單單是季後賽大熱門,衝擊冠軍寶座的機會也大為增加。

攻守俱佳的Leonard將新隊友激發出何種化學反應,這會是本季暴龍最大的看點之一。此外本季Leonard勢必也會成為新球隊場上、場下的領導者,過去極少「開口」的他能否一改往日作風,主動帶領球隊前進,這個環節或許是暴龍蛻變的關鍵之一。無論未來如何,至少目前為止,教頭Nurse對於這位明星球員展現的工作態度和影響球隊的能量感到相當滿意。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