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SBL史上最強學歷 劉人豪:打籃球比念書難

作者:李沅芷 ‧ 2019年09月16日 19:29
SBL學霸新星—台大醫科劉人豪。(影音封面)

畢業於台大醫學系,且通過國考拿到醫生證照的劉人豪,在今年SBL選秀中第2輪被台銀選走,一圓籃球夢,而對他來說打籃球比念書還困難!

提到打籃球跟念書哪一項比較困難,劉人豪充滿自信地笑說:「念書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難啊!只是需要花時間而已。」相較之下,籃球中需要互相配合,不一樣的戰術都必須讓他不斷鑽研。

從小成績一直是名列前茅,劉人豪覺得自己一直有著不服輸的個性,不喜歡退步的感覺,進而影響自己有自律的個性,甚至有時候對自我的要求都還多過於父母的要求。

劉人豪學測滿級分考上台大後也加入籃球校隊,而台大這幾年雖未打上大專盃公開男一級,不過在公開二級也有相當傑出的表現,幾次距離4強僅臨門一腳,「雖然我們都不比那些體保生,但到了台大才發現大家可以靠著戰術、互相配合,有機會能夠打贏那些體保生。」劉人豪說。

大五、大六時,劉人豪要兼顧臨床實習,無奈只能犧牲在球隊的時間,再加上距離4強僅僅差一步,促使他下定決心想完成籃球夢,「我會想說如果我把全部的努力都放在籃球上,結果會不會不一樣?所以希望能夠為籃球投入一回。」劉人豪表示。

選秀當天,台銀總教練陳國維在第2輪指名劉人豪,「這個人真的太特別了,一般的升學管道,要踏入籃球圈真的很困難,他不僅堅持下來甚至自費請教練訓練自己的不足。」陳國維說,種種因素讓他決定要給他一次機會,想知道他到底能為籃球做到什麼樣的程度。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