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NBA終身成就獎 Russell首屆得主

作者:曹玉烱 ‧ 2017年06月16日 11:00
Bill Russell(左)。(達志影像資料照)
Bill Russell(左)。(達志影像資料照)
NBA官方今天(16日)公佈首屆終身成就獎的得主,結果不出意外由高齡83歲的塞爾蒂克傳奇球星、籃球名人堂成員的Bill Russell獲得。

Russell球員生涯拿下11座總冠軍為史上之冠,還入選籃球名人堂,更在2011年由前美國總統Barack Obama頒發象徵美國最高平民榮譽的總統自由勳章。

除此之外,Russell也是史上第1位同時贏得奧運籃球金牌、NBA總冠軍、NCAA大學冠軍的球員;他還在1966年成為史上第1位執教美國職業運動球隊且於之後(1968、1969)贏得總冠軍的非裔美國人。

個人獎項部分,Russell贏得5座年度MVP、12度入選明星賽、3次年度第1隊、4屆籃板王,之後也順利入選NBA史上的50大球星。

Russell將於6月27日所舉辦的NBA年度獎項頒獎典禮上獲頒此獎,其他年度獎項得主也會出席這項盛會。

(編輯:張芷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