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Curry將簽創紀錄合約 LeBron認為該加倍

作者:賴意文 ‧ 2017年07月02日 11:06
Stephen Curry。(達志影像資料照)
Stephen Curry。(達志影像資料照)
明星後衛Stephen Curry將與金州勇士續簽創紀錄的5年2.01億美元(約61億新台幣)合約,這樣的結果並不讓人意外,克利夫蘭騎士球星LeBron James今天(2日)甚至認為還太少,應該要簽5年4億美元合約才對。

儘管因為NBA規定,在7日的自由球員簽約暫禁期(moratorium period)結束後才能簽約,因此勇士尚未宣布Curry簽約的消息。但他的經紀人已經證實,雙方已達成5年2.01億美元合約協議,平均每年價值4020萬美元,沒有球員選擇權。

這份合約不僅打破NBA原本的合約總值(Mike Conley與曼菲斯灰熊5年1.53億美元)以及平均每年價值(Michael Jordan與芝加哥公牛3310萬美元)的紀錄,也是北美團隊職業運動在棒球之外的第1張總值超過2億美元合約,平均每年價值也打破MLB亞利桑那響尾蛇與Zack Greinke的3441.7萬美元紀錄。

Curry能簽下創紀錄的合約並不讓人意外,因為NBA最新的勞資協議新增了「超級頂薪」合約規定,讓已打了8個球季,且都待在新秀合約簽約球隊,同時獲得的個人獎符合條件的球員,能夠與原球隊簽下5年年薪為薪資上限35%的合約。

在Curry與勇士達成協議的消息傳出後,James在推特上表示,這樣的合約還太便宜:「再跟我說1次,為什麼球員能拿多少錢有上限?不用回答。Steph這個夏天應該簽5年4億美元的合約才對。」

James這則推文也附上《舊金山記事報》專欄作家Ann Killion的推文:「Stephen Curry多有價值?2010年Lacob(勇士老闆Joe Lacob)用4.5億美元買下這支球隊,現在價值26億美元。」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