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談職棒和業餘不同處 歐書誠:選球能力差很多

作者:行大昀 ‧ 2018年09月28日 16:26
富邦悍將歐書誠。(行大昀/攝)
富邦悍將歐書誠。(行大昀/攝)

投手歐書誠是今年富邦悍將第3位站上一軍舞台的新秀,被問到職棒和業餘的最大差別,他指出,雙方的選球能力真的差很多。

歐書誠繼上週(20日)對統一中繼投1局,完成生涯初登板,昨天(27日)再次登板獲得更長的局數,投2.2局被敲3安責失1分。對曾經在大學擔任先發投手的歐書誠而言,較長的局數並他不成問題,他表示:「我知道牛棚還是很吃緊,要想辦法讓後面(投手)比較輕鬆。」

這2次的出賽經驗也讓歐書誠更深刻感受到現在跟過去比賽的不同。「(中職)打者的選球能力比業餘強很多!」歐書誠說:「同樣的位置、變化球,打出去結果是不一樣的。」

談起解決方案,歐書誠直說要更要求進壘角度,「進壘的角度要很精準,不然打者不會去攻擊。偏差一點、投太進去就會被打很遠。」不過才剛講完,他馬上露出苦笑稱雙方打者程度落差明顯:「沒失投也會被打,打者真的有差!」

第8輪指名的歐書誠以簽約金85萬、月薪7.5萬,另附帶激勵獎金35萬的條件加盟富邦,而他目前投3.2局僅失1分的他給自己的表現只打70分,認為自己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