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Buehrle背號退休 運動家大破白襪寫紀錄

作者:曹玉烱 ‧ 2017年06月25日 12:04
Mark Buehrle參加背號退休儀式。(達志影像)
Mark Buehrle參加背號退休儀式。(達志影像)
白襪今天(25日)與運動家之戰賽前舉行前名將Mark Buehrle的背號退休儀式,不過運動家不買帳,以全場15支安打包括4轟,10比2大勝還締造罕見的紀錄。

賽前,白襪將Buehrle的56號球衣退休,使他成為除Jackie Robinson的42號外,第11位白襪隊史背號退休的球員。而賽前球團還安排Buehrle的兒子演唱國歌,女兒做開球嘉賓,現場充滿濃濃的Buehrle味。

現年38歲的Buehrle,大聯盟16個球季總成績是214勝160敗、自責分率3.81,而其中12年在白襪是161勝119敗、自責分率3.83。一般公認Buehrle是擴編年代以來白襪最佳左投手,他也幫助白襪於2005年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他在4分多鐘的演說中對於有這1天感到非常激動也很感謝,「這是很不可思議的感覺,我無法以言語形容內心的感受,這是特別的1天。」

「我很驚訝也很震驚,我情緒很激動,這是我為什麼戴太陽眼鏡的原因,我試著深呼吸不讓眼淚奪眶而出,但我確信已有些眼淚不爭氣地流了下來,我還在試著理解這一切並平復下來。」

前白襪教頭Ozzie Guillen則說:「Buehrle每天都是一樣的努力工作,這是他為什麼如此特別的原因,他的隊友們都很喜歡他。」

比賽方面,5局打完運動家就以8比2遙遙領先奠定勝基,值得一提的是,菜鳥Matt Olson、Jaycob Brugman、Franklin Barreto不約而同敲出大聯盟生涯第1支全壘打,其中Olson還是雙響砲,而也幫助主投6局失2分無責失的菜鳥先發Daniel Gossett拿下大聯盟生涯第1勝。

根據資料,這是大聯盟史上第1次有3位隊友在同1場比賽轟出生涯首轟,儘管1914年堪薩斯城包裝工也曾出現同樣情況,但那是僅存在2年的聯邦聯盟(1914-1915)賽事。

雙響砲貢獻4分打點的Olson表示:「人們說這是史上第1次,能與那些小聯盟起就建立起情誼的人一同分享這特別的時刻感覺真的很棒。」

運動家總教練Bob Melvin則說:「我猜那3支全壘打會是個紀錄,這很驚人,他們從小聯盟開始就相互支持,他們彼此相當熟悉並一起贏球,當然這種情況是越多越好。」

(編輯:張芷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