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亞塞拜然大混戰 Ricciardo突圍而出

作者:賴意文 ‧ 2017年06月25日 23:37
Daniel Ricciardo奪下本季首勝後露出開心的笑容。(達志影像)
Daniel Ricciardo奪下本季首勝後露出開心的笑容。(達志影像)
本季F1第8站亞塞拜然大獎賽,混亂到極致反而成為另類經典。最終紅牛車手Daniel Ricciardo摘下生涯第4場勝利。一度落後1圈的賓士車手Valtteri Bottas,最終還是搶下第2名,而年僅18歲的威廉斯車手Lance Stroll更在生涯第8場出賽首度站上頒獎台。

昨天第3段排位撞車,只能排在第10名出發的Ricciardo,在一片混亂中突圍而出,包括紅旗過後有一次超越2車的精彩演出,最終摘下本季首勝。賽後他說:「這是場瘋狂的比賽,比賽重新開始之後,我們知道有可能上頒獎台,但是我有想過今天會贏嗎?當然沒有。」

而一開賽就發生事故必須進站維修,一度跌到最後落後1圈的Bottas,抓住多次安全車機會收復失土,甚至在終點線前上演超車搶下第2名。賽後他說:「瘋狂的比賽,發生了這麼多事情。這讓大家知道你永遠都不能放棄。」

在終點前遭Bottas超越,以0.105秒差距屈居第3的Stroll,還是創下史上第2年輕站上頒獎台的紀錄,只比去年創紀錄的Max Verstappen大11天。賽後他在頒獎前的休息室裡,還是開心地向超越他的Bottas說:「就差那麼一點。」

去年首度亮相就被詬病賽道過滑、過窄的巴庫賽道,今年練習與排位賽都發生事故,今天正賽更是一起跑第2個彎就出狀況,第2、3名起跑的Bottas與Kimi Raikkonen(法拉利)發生碰撞。這個事故不僅影響2人名次,殘留在賽道上的碎片也對其他幾名車手造成傷害。

而為了排除事故出動的安全車頻遭車手抱怨車速過慢,結果安全車退場後的起跑又再出事故必須出動安全車,領先的Lewis Hamilton(賓士)與跟在後面的Sebastian Vettel(法拉利)甚至在安全車領跑期間發生碰撞。如此惡性循環3次後,大會終於在第22圈出紅旗暫停比賽,出現練習賽、排位賽、正賽都出紅旗的情況。

暫停約25分鐘重新起跑後不久,一路領先的Hamilton卻發生座艙頭部保護罩鬆脫,被大會強制進站更換,儘管Vettel同時因為先前衝撞Hamilton被罰進站停等10秒,但還是趁機超越Hamilton,守住車手積分領先。

這場比賽最後有7輛車提早退賽,Vettel名列第4,桿位起跑的Hamilton則落至第5。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