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讀完碩士再選秀 Brogdon球風更成熟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06月30日 16:14
Malcolm Brogdon。(張哲郢/攝)
Malcolm Brogdon。(張哲郢/攝)
NBA新人王Malcolm Brogdon抵台後,在今天(30日)接受媒體採訪,分享自己籃球之路。唸完維吉尼亞碩士學分才投入選秀,Brogdon表示,比起其他新秀自己用有更完整的大學生涯,更能展現成熟的球風。

在2016-17賽季效力密爾瓦基公鹿的Brogdon以10.2分2.8籃板4.2助攻拿下今年新人王,但回顧去年選秀,Brogdon還只是個第2輪才被挑中的球員,他說:「這也是個激勵,人們多半不認為這些順位能站穩聯盟,可能要從發展聯盟出發,我就是想證明只要堅持、努力,就可以達到跟其他球員同樣的高度。」

23歲進入NBA,Brogdon在拿到碩士文憑後再去選秀,他透露,原本就有打算要拿到碩士,他知道有些NBA球員需要賺錢來養家,可能大學打1、2年就出來選,不過對他而言,他知道球不可能打一輩子,要為自己打球之後做準備。

Brogdon選擇就讀能兼顧打球和學業的維吉尼亞大學,雖然他爺爺希望他能去哈佛,Brogdon回應:「我想我如果到哈佛應該會擁有很不一樣的生活,接觸到不同人、不同資源,但維吉尼亞一樣有不錯的資源讓我能打籃球外還能顧課業。」

大一那年Brogdon弄斷了左腳,他形容甚至比膝蓋十字韌帶受傷還要嚴重,許多球員經歷這種傷就再也回不去球場,但他卻奇蹟似康復,狀況恢復跟受傷前一樣,這讓他更懂得感恩。Brogdon說:「我會繼續更努力訓練再提高自己的水平。」

「相信自己所相信的事,堅持自己要做的事。」這是Brogdon從偶像拳王阿里身上學到的態度。他認為,不管做了以後有什麼後果都要相信自己,也希望能堅持自己信念,有信心去做好每件事。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