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爵士換得Rubio 灰狼清薪資空間

作者:賴意文 ‧ 2017年07月01日 10:45
Ricky Rubio(9號)被交易到爵士,將與Rudy Gobert(27號)成為隊友。(達志影像資料照)
Ricky Rubio(9號)被交易到爵士,將與Rudy Gobert(27號)成為隊友。(達志影像資料照)
剛補進Jimmy Butler的明尼蘇達灰狼,今天(1日)將控球後衛Ricky Rubio交易到猶他爵士,清出薪資空間以求在自由球員市場上進行補強,爵士則將1個2018年選秀權交易到灰狼。

「我們要感謝過去這6年來,Ricky在明尼蘇達期間的貢獻。」灰狼總教練Tom Thibodeau說:「我在明尼蘇達的這段期間,Ricky一直都是非常敬業的球員,他為這個社區也有卓越的貢獻。我們感謝他為球團所做的一切,也祝他在猶他一切順利。」

現年26歲的Rubio,在NBA的6個球季繳出場均10.3分4.2籃板8.5助攻2.1抄截成績。上個球季在明星賽過後,更有16.0分10.5助攻的表現。他還有未來2個球季年薪分別為1425萬、1495萬美元的合約,但為了清出薪資空間補強球隊,灰狼還是決定將他交易出去。

而在今天完成這個交易,確保爵士能有足夠的薪資空間補進Rubio,這也意味著George Hill將不會留在爵士。在交易來Rubio之後,爵士希望能在4日與成為自由球員的Gordon Hayward會面時,能說服他留下。

這個交易,也讓2015年歐錦賽期間分別代表西班牙與法國的Rubio與Rudy Gobert成為隊友。當年西班牙與法國在4強碰頭,賽後Gobert抱怨裁判偏袒西班牙,Rubio也直接在推特上回嗆。不過今天Rubio被交易到爵士後,Gobert在推特上表達興奮的心情,顯然他已經不在意過去發生的事情了。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