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世大運前哨戰 亞洲盃射箭賽5日登場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07月04日 18:37
亞洲盃射箭賽公開練習。(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亞洲盃射箭賽公開練習。(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2017亞洲盃射箭賽第3站暨世界排名賽今天(4日)在國立體育大學開幕,正式比賽將於5日登場。中華射箭隊教練倪大智表示:「剛比完世界盃射箭賽,此役以調整和適應場地為主,但畢竟在家鄉出賽,當然還是會盡力把最好的展現出來。」

國立體育大學也是世大運射箭主場地,這次共有來自韓國、日本、澳洲、香港、印度、伊朗、伊拉克、沙烏地阿拉伯、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和台灣12個國家和地區合計116位射手同場競技。

這次亞洲盃射箭賽同時是世大運測試賽,台灣由射箭協會理事長祝文宇擔任領隊,正式比賽於5日上午10時開始比準。

所有台灣參賽選手包括反曲弓男子選手魏均珩、彭士誠、鄧宇成、羅偉旻;反曲弓女子選手譚雅婷、林彭家楙、雷千瑩、林詩嘉;複合弓男子選手林哲瑋、陳享宣、林鑫民;複合弓女子選手陳怡瑄、吳亭廷、李亭瑄和林明靜。

其中譚雅婷在今年3站世界盃射箭賽女子反曲弓拿下3金2銀,彭家楙同樣入袋3金,「雷母」雷千瑩也有2金1銅,林詩嘉則是2金1銀;「阿魏」魏均珩在3站世界盃男子反曲弓進帳2金2銀1銅。

男子複合弓方面,陳享宣在世界盃射箭賽第2站土耳其站拿到個人賽金牌,同時也是我國在世界盃史上第1面複合弓金牌。教練倪大智表示,今年3月便馬不停蹄征戰國際賽,並沒有充份時間可以針對這亞洲盃做調整。

倪大智強調,教練團不會給選手太大的壓力或預設目標。「這場是測試賽,以賽代訓是重點,用8、9分的精神狀況出賽,重點放在適應場地、節奏和風力干擾等,全力備戰台北世大運。」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