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松山辦國際邀請賽 盼培養黃金世代

作者:倪芝蓉 ‧ 2017年07月07日 16:30
松山高中籃球隊。(特約記者高旭朮/現場拍攝)
松山高中籃球隊。(特約記者高旭朮/現場拍攝)
松山高中首次舉辦正式的國際城市籃球邀請賽,除了HBL傳統強隊以外,還邀請美國舊金山St. Ignatius College Preparatory與日本福岡第一高校。松山教練黃萬隆表示,期待透過這樣的國際交流,提升台灣球員視野,進而培養下一批黃金世代。

台北市松山盃國際城市男子籃球邀請賽邀請南山高中、泰山高中、能仁家商、三民家商、美國舊金山St. Ignatius College Preparatory、日本福岡第一高校與U20代表隊,在台北體育館進行為期5天的單循環賽。

黃萬隆表示,前次舉辦高中層級的國際邀請賽已是近20年前的事了,現在田壘、曾文鼎這批「黃金世代」當時就有參與過,「因此我們這次辦國際邀賽,也希望能提升台灣球員的視野,不一定要出國就有這樣的機會。」

黃萬隆並強調,這次辦比賽,他特別強調要有好的對抗性,因此特地找來去年日本冠軍隊福岡第一高校與美國舊金山St. Ignatius College Preparatory,「美國隊2年前輸給我們,所以這次他們是來復仇的。」黃萬隆笑說。

黃萬隆透露,其實原本還邀請了韓國隊,但因他們國內局勢問題而取消,他希望未來如果有機會繼續舉辦,至少能有4支外隊,營造類似瓊斯盃的概念。

至於松山高中首戰以56比74輸給福岡第一高校,黃萬隆說:「現在這個階段,我們就是要適應沒有高國豪、沒有陳宏哲的松山高中,無論是球員、教練,甚至是球迷都需要適應。」

黃萬隆指出,松山高中本來就以防守起家,做好防守才是最重要的,「有過燦爛現在也要回歸平淡,掌握基本面將是我們接下來的重點。」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