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碰一下傑憲球棒」 潘彥廷敲清壘安

作者:李心筠 ‧ 2018年07月24日 22:46
潘彥廷。(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攝)
潘彥廷。(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攝)
統一獅內野手潘彥廷今天(24日)敲出關鍵三壘安打,幫助球隊逆轉戰局拿下勝利。他笑說,「上場前敲了一下傑憲的球棒,希望可以分享他的好運,也順利幫助我敲出下半季的第1支安打。」

連續5場敲安的統一獅開路先鋒陳傑憲,目前打擊率3成62、88支安打都為聯盟第3名,好表現的他也分享一些運氣給隊友。此役面對富邦悍將,統一5局得點圈有人,趁著富邦叫出暫停時,在一旁練打的陳傑憲與第二棒的潘彥廷也趁機「偷運」一下。

潘彥廷解釋,「我敲了一下傑憲的球棒,跟他說分我一點安打,他還回我:『不要害我被雙殺。』」最終陳傑憲敲出高飛球遭到接殺,而潘彥廷則是敲出清壘安打帶有3分打點,統一最後以6比1拿下勝利。

敲出三壘安打前,潘彥廷下半季出現低潮,這段期間自己也讀了不少書來調適自己。他談到,「我把自己分成兩個我,自我一是頭腦,自我二是身體運作,我告訴自己上場後就完全交給自我二去處理,不要先用頭腦想說這顆球我要怎麼打、要怎麼出棒,只要想攻擊策略,練習練很多身體都會自然去反應了,越想做的事越要交給自我二去發揮,順其自然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也讓他在低潮時冷靜不少。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