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驚險晉級決賽 美國Morgan:門將才是最佳球員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07月03日 14:39
Alex Morgan。(達志影像資料照)
Alex Morgan。(達志影像資料照)

靠著門將Alyssa Naeher在比賽剩下不到10分鐘時守住12碼罰球,美國今天(3日)以2比1力克英格蘭,在本屆於法國舉行的女子足球世界盃闖進冠軍決賽,朝著衛冕目標再踏出1步。

「這支球隊遭遇許多困境,走到決賽的路程並不輕鬆。」今天過30歲生日,攻進美國第2球被選為單場最佳球員的Alex Morgan賽後說:「每次的賽事都會給我不同的體驗,而這次我以隊長身份看到不同的事情。看到隊友們情緒如此激動,我知道這對我們來說意義重大,我們一起為這件球衣付出許多。」

儘管本屆吸引不少注意力的前鋒Megan Rapinoe因傷無法出賽,但Christen Press在本屆第2場先發中於開賽10分鐘後就率先破網,為美國取得領先。雖然不到10分鐘後Ellen White的頭搥為英格蘭追平,但美國3名隊長之一的Morgan在第31分鐘找到機會破門,讓美國在上半場結束時取得2比1領先。

下半場美國未能再進球,反倒是White差點為英格蘭扳平比數,但被影片助理裁判抓出她稍微越位因此進球不算。而在第84分鐘影片助理裁判做出對英格蘭有利判決,判定美國Becky Sauerbrunn犯規讓英格蘭取得12碼罰球機會,但英格蘭隊長Steph Houghton操刀的點球被美國門將Naeher撲下,美國就此守住勝利。

「Alyssa Naeher,她才應該是今天的單場最佳球員,今天她救了我們一命。」Morgan說:「我為所有今晚挺身而出的球員們感到驕傲,我們的板凳深度很深,今晚展現了出來,你要怎麼擊敗這樣的球隊呢?」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