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劉玠廷正式宣布轉賣 澄清尚無企業接手

作者:賴冠文 ‧ 2019年07月03日 16:45
Lamigo獲上半季冠軍。(資料照,張哲郢/ 現場拍攝)
Lamigo獲上半季冠軍。(資料照,張哲郢/ 現場拍攝)
稍早Lamigo拋出球隊轉賣震撼彈,今(3日)領隊劉玠廷召開轉賣程序說明記者會,正式宣布易主東家而非解散,並強調目前並未有任何企業接觸,這是首次公開轉賣消息,今年會朝3連霸目標邁進,就算未來球隊轉賣未果,也會堅持下去。

Lamigo包含前身LaNew時期,歷經16個球季,劉玠廷記者會上正式宣布,啟動桃猿轉賣相關程序,指出今年恰逢中職30週年,不想在年初模糊焦點,因此在季中選秀會後宣布,他說:「在有競爭力時尋求有心、有能力企業接手,易主前球隊經營會維持正常,持續朝3連霸目標邁進,不到說再見的時刻,下半季會一直努力下去。」

劉玠廷強調球隊並非解散而是易主,表明是首次對內、外宣布轉賣消息,球員、職員權力並不會受到影響。他說:「不管最終轉賣順利與否,若在今年球季結束後沒有找到企業接手,仍會堅持下去,也在此澄清無與任何企業、贊助商接觸,目前並未存在接手訊息。」

Lamigo打造「全猿主場」帶起台灣棒球應援的新風氣,主題日行銷也引起各隊仿效,票房從10年前場均人數僅2000人,近4年成長至7000人,是4隊之冠。領隊劉玠廷在臉書發文指出日漸投入的資源、成本,對中小企業深感吃力,也呼應今年初董事長劉保佑表明經營球團「16年虧損16億」的辛苦,不得已在球隊奪上半季冠軍後,拋下球隊轉賣的震撼彈。

2004年接手第一金剛隊取得經營權,球隊更改名稱為La New熊隊,2006年拿下隊史首座總冠軍。2011年更名為Lamigo桃猿隊,將主場從高雄移至桃園,也開創屬於桃猿王朝的霸業,6月底才拋下彩帶,達成季冠軍5連霸的紀錄,且近7年拿下5座總冠軍,2017、2018年完成隊史2度的2連霸。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