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天母球場最終戰 恰恰退場才依依不捨

作者:黃泓哲 ‧ 2019年08月11日 21:51
彭政閔(黃泓哲/攝)
彭政閔(黃泓哲/攝)

中信兄弟看板球星「恰恰」彭政閔今(11日)為在天母球場的告別戰,賽後中信兄弟特別準備簡單溫馨的引退儀式,讓恰恰這座陪伴他18年的球場,以及爆滿的球迷們好好告別。恰恰說退場當下不會特別難過,反而是引退結束後才有離別的不捨。

今年是彭政閔生涯最後一個球季,且本週為中信兄弟本季在天母的最後主場賽事,同時也是彭政閔在天母球場的紅土上奮鬥的最後身影。

經歷過澄清湖的告別賽,彭政閔說天母與澄清湖的感受不太一樣,「因為之後在澄清湖還有客場比賽,而天母算真的告別,所以感觸更不一樣。」

恰恰感性地說:「越接近引退的日子,到每個球場都回浮現許多不一樣的回憶,都是大家一起打拚的美好回憶。但我還是希望接下來會有更多優秀的球員,能夠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回饋給球迷朋友。」

彭政閔自2002年起,除2016、2017外,年年在天母球場都有出賽紀錄,並且總共出賽210場,擊出255支安打、24發紅不讓,生涯在天母球場的打擊率高達0.345。

9局上原為指定打擊的彭政閔,在球團安排下在上場守備,在2出局後接受爆滿萬名球迷的歡呼聲中告別天母球場的一壘壘包。

「其實當下要上去守備時心情有些唐突,但還是很感謝球團、總教練給我這個機會,讓自己在最後以球員身份站上天母球場。」恰恰也不忘在不捨情緒中,發揮「恰式幽默」說道:「天母球場要整修,所以接下來也是許多球員在天母的最終戰。」

賽後彭政閔引退儀式結束後,深深地向天母球場鞠躬,他說:「感覺真的很奇妙,看到這麼多球迷支持,雖然開心但心情上相當複雜,因為自己今天的表現也沒有很好,有點對不起進場的球迷。」恰恰今3打數沒有安打,不過有1支高飛犧牲打,賺進在天母球場的第122分打點。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