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Zverev連2場5盤勝 Nadal不戰闖進第3輪

作者:曹玉烱 ‧ 2019年08月30日 12:03
Alexander Zverev。(達志影像資料照)
Alexander Zverev。(達志影像資料照)

美網男單首輪歷經5盤大戰才擊敗Radu Albot的德國22歲名將、第6種子Alexander Zverev,第2輪又與美國選手Frances Tiafoe鏖戰5盤後勝出,此為美網史上第4次出現這樣的情況。

Zverev在3小時9分鐘後以6比3、3比6、6比2、2比6、6比3擊敗Tiafoe,寫下美網史上第4次出現前10種子在前2輪都打5盤後勝出的情況。Zverev下1場將對上同樣5盤逆轉淘汰第29種子Benoit Paire的斯洛維尼亞球員Aljaz Bedene。

Zverev表示:「我曾經歷過這樣的情況,通常大滿貫前幾輪我都是要打滿5盤,或許這樣能娛樂觀眾。」

「Frances讓我打出1場真正艱困的戰鬥,我很高興拿下勝利,我知道如果要打到5盤,我是準備好的。我們從小就認識,我跟他在青少年時期就有多次對決,每次交手1次比1次難打,希望未來我們能在更大的舞台上遭遇。」

值得一提的是,第2種子Rafael Nadal因澳洲選手Thanasi Kokkinakis肩傷退賽關係不戰就打進第3輪,這讓Kokkinakis頗為懊惱與失望。

Kokkinakis美網首輪擊敗Ilya Ivashka後相隔1554天闖進大滿貫第2輪,他說已準備好與Nadal的交手,沒想到身體狀況實在不允許。

Kokkinakis表示:「早上我就感覺有退賽的可能,穿襪子時感到疼痛,當你有那樣的感覺,發球就會有難度,我想我的身體無法應付5盤的比賽,你很難接受這樣的事實。」

根據資料,公開年代以來因為對手退賽而勝的球員中,Novak Djokovic以13次排第1,Roger Federer與Rafael Nadal各10次並列第2。

其他男單賽事方面,第5種子Daniil Medvedev、第13種子Gael Monfils、第14種子John Isner、第15種子David Goffin、第17種子Nikoloz Basilashvili,還有第23種子Stanislas Wawrinka、第28種子Nick Kyrgios都闖進第3輪;第25種子Lucas Pouille、第27種子Dusan Lajovic、第31種子Christian Garin、第32種子Fernando Verdasco則被淘汰。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