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首戰驚險過 Djokovic:狀態不是很好

作者:曹玉烱 ‧ 2019年10月31日 10:37
Novak Djokovic。(達志影像資料照)
Novak Djokovic。(達志影像資料照)

ATP年終賽之前的重要賽事─巴黎大師賽已經開打,Novak Djokovic第2輪首戰雖直落二擊敗幸運輸家Corentin Moutet卻打的辛苦,賽後他指出自己的身心未達最佳狀態。

對上年僅20歲、世界排名第97的法國小將Moutet,Djokovic以7比6(2)、6比4勝出,第3輪將對上英國好手Kyle Edmund的Djokovic說:「過去3天我遇到一些不幸的事情(並未明說),身體方面不是最好,那也影響到你在場上的體力與活力,還有你的警覺性、專注力、耐性,各種不同層面都受到影響。」

「這不是我第1次不在最佳狀態下比賽,因此我犯下許多失誤,尤其是第1盤。這是我第1次對上Moutet那樣年輕有天賦、有速度的對手,我很敬佩他的拚戰精神。最終我還是找到贏球的方法,在你狀態不是最好的情況下這是很重要的。」

Moutet則說:「我很失望,我很享受在觀眾歡呼下與Novak比賽的過程,我今天錯過幾個好機會,只能等待下次的機會。」

根據計算,如果Rafael Nadal拿下巴黎大師賽冠軍,就可提前確定年終球王的地位,Djokovic表示:「我知道我得要打得更好才有機會在這項賽事走的更遠,也讓我有爭奪年終球王的機會,不過不只是看我的表現,也要看Rafa的表現,但我只專注在我自己身上。」

其他比賽方面,Nadal以及第5種子Dominic Thiem、第7種子Stefanos Tsitsipas、第13種子Gael Monfils、第16種子Stanislas Wawrinka都闖過第2輪;但第9種子Roberto Bautista Agut、第10種子Matteo Berrettini、第11種子Fabio Fognini、第12種子David Goffin、第14種子Diego Schwartzman、第15種子John Isner接中箭落馬,事實上在2輪結束後,16位種子打進第3輪的只剩下6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