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奪4量級拳王 Alvarez:保證再寫歷史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11月03日 16:30
Canelo Alvarez(右)擊倒Sergey Kovalev。(達志影像)
Canelo Alvarez(右)擊倒Sergey Kovalev。(達志影像)

墨西哥拳擊好手Canelo Alvarez今天(3日)雖然花了11回合的時間,但還是擊倒Sergey Kovalev挑戰成功,奪下WBO輕重量級拳王,也成為史上第20位在4個量級贏得主要職業拳擊機構拳王的好手。

賽後Alvarez表示,他當然會持續追逐歷史:「這只是我生涯中、我個人歷史中的1步,我只能請各位保持耐心,因為Canelo會創造歷史,這是我的保證。」

在此之前已稱霸輕中量級、中量級、超中量級的Alvarez,這次從中量級升2級挑戰8月底才成功衛冕WBO輕中量級冠軍的俄羅斯拳王Kovalev。在鏖戰11回合,只剩1回合就要由裁判評分決定勝負時,Alvarez的2記重拳技術性擊倒Kovalev,裁判在讀秒前就判定比賽結束,讓Alvarez成為史上第2位輕重量級墨西哥拳王。

「整體計畫就是保持耐心,基本上就這樣。」Alvarez說:「我們知道至少要打5、6回合,我要花一點時間,但老實說他是很優秀的拳手,而我才剛進入這個量級。這是場非常接近的比賽,因為他防守得很好,只是試著拿分數,但我們知道最終無法避免的事情會發生,而最後就如我們所計畫的一樣。」

Kovalev則說:「我在第6回合之後就累了,因為前1場比賽跟這場很接近。不過沒關係,這對我來說是新的經驗。Canelo是很優秀的冠軍,而我還沒有從前1場比賽中恢復。不過這都沒關係,我非常敬重Canelo,他創造了歷史。」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