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回國班機酒後脫序 澳洲奧會批評選手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8月04日 15:30
澳洲橄欖球奧運代表隊。【AFP授權】
澳洲橄欖球奧運代表隊。【AFP授權】

數名澳大利亞奧運國手在從東京返國的班機上,醉到嘔吐、打擾同機乘客,對此澳洲2020東京奧運代表團團長Ian Chesterman表示,他們的行為讓全代表團蒙羞。

Chesterman表示這些成員的行為「完全無法被容許」,他也說:「我對此相當不高興,因為少數幾個人傷害了非常堅強的團隊的聲譽,這個團隊非常光榮地代表我國。」

Chesterman證實日本航空置信澳洲奧會,抱怨週五抵達雪梨的班機上的選手行為:「JAL通知我們,有團隊成員過量飲酒,沒有回應機組人員的請求,打擾其他乘客。這樣的行為顯然不能被容許,也不符合代表團的高標準。」

Chesterman表示只少有1名選手在廁所嘔吐到10小時航程的剩下時間廁所都無法使用,但他無法證實選手遭機組人員拒絕提供更多酒類後,自己搜刮飛機上酒精飲料櫃的傳聞報導。

他也表示有9項運動共49名選手搭乘該班機,但主要的麻煩製造者是橄欖球隊與足球隊成員。

Chesterman表示主管機關正在決定懲處:「他們非常嚴肅看到此事,這對我們來說很重要。」他也表示選手都因為奧運期間嚴格的防疫限制,毫無疑問非常緊繃。

紐西蘭奧運國手同樣被指控在從東京返國的班機上有脫序行為,包括醉酒,朝著機組人員亂丟用過的口罩,違反防疫規定。媒體報導甚至有駕駛人員從駕駛艙內出來要求選手不要製造騷動。

但紐西蘭奧會為選手辯護,該會發言人Ashley Abbott說:「我們都能明白,在多年訓練與壓力非常大的奧運賽事後,部分選手想要在接受2週隔離前與隊友一起慶祝。我們還沒有收到來自航空公司的申訴。」

對於紐西蘭國手是否因為違反防疫規定接受調查,Abbott則並未回應。

【AFP授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