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老將回歸、新血加入 WSBL陣容大洗牌

作者:張哲郢 ‧ 2019年01月07日 17:56
潘姿吟(左)與文祺。(張哲郢/攝)
潘姿吟(左)與文祺。(張哲郢/攝)

在4隊部分球員紛紛加入中國WCBA狀況下,第14季WSBL迎來全新陣容,其中最受到矚目莫過於「籃球精靈」文祺的回歸,他自第6季之後重回WSBL,笑稱自己已經從電信最年輕變成陣中最老的球員。

34歲的文祺在沉寂6年後,上個賽季在WCBA復出,還幫山西隊打進冠軍賽,今年更是自第6季後再度回到WSBL賽場。她說:「很興奮能在回來,看到今年的行銷包裝如此用心,真的覺得台灣女籃不一樣了。」

回到熟悉的電信,但比起過去年輕氣盛,文祺今年已是34歲老將,她表示,上季在WCBA曾想過球員生涯頂多再打個3、5年,希望能延續多久就多久。

不光是文祺回歸,電信在少了2名主力陳晏宇和王維琳後,還補進「小南」徐千惠,另外3隊陣容也都有大幅改變。

相較於文祺是籃球沙場老將,即將迎來WSBL處女秀的黃鈴娟認為,自己在打WSBL後還能跟以前這些球星交手,是非常榮幸的事,期盼能從她們身上學到好的經驗。

身為國泰女籃常勝軍,黃鈴娟背負球隊9連霸壓力,她說:「畢竟剛踏上來,會有維持住連霸的壓力,但不管先發或替補,我都希望能幫助球隊更穩定,增加球隊的績效。」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