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以防守起家 文化扮黑馬勇闖8強

作者:李沅芷 ‧ 2019年01月06日 12:11

繼103學年後,文化大學再度重返8強。沒有HBL前段班的甲組球員,掉級後重新出發,去年以第9名作收,甚至在今年開賽前其他球隊都沒有將他們視為勁敵。

「我的球員不是最有名的,但是他們願意執行教練下達的每項戰術。」文化總教練陳暉表示,大家都喜歡進攻得分,沒有人喜歡防守,防守是最基本也是累人的,卻也是最不可能失常的。

陳暉接下文化大學總教練一職時,就將球隊設定為「防守起家」,如同他還是球員時期,以防守做起、組織球隊,當今的文化就像陳暉個人的球風,而球員未辜負教練期待,去年15場平均單場失64.9分,在大專盃排行第一,今年也是榜上有名。

談到晉級八強的心情,陳暉鐵漢的外表帶著感動的表情說:「我相信今年開賽前沒有人把我們放在眼裡!我很替我的球員開心,他們做到了!」由於文化堅持做好防守,讓更多人看見小蝦米能夠成功對抗大鯨魚,且籃球靠的是團隊不是個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