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籃壇新星來敲門 黃泓翰、蘇奕晉談籃球路

作者:曹玉烱 ‧ 2017年10月18日 18:08
TSNA直播截圖。
TSNA直播截圖。
8月底結束的世大運,台灣運動員在各項賽事不僅繳出驚豔的成績單,所展現的拚勁更感動國人,《TSNA發燒話題》第2季第3集我們邀請到中華男籃隊員、目前效力金門酒廠的黃泓翰與蘇奕晉來談談他們的籃球路。

談到世大運期間在眾多台灣球迷的加油下於小巨蛋比賽的心情,黃泓翰表示:「進場時與工作人員一一擊掌時就很感動,因為是在自己家裡打,就覺得說球迷是真正支持我們,我們要用最好的表現回饋他們。」

蘇奕晉也說:「當時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就很熱血沸騰。」

黃泓翰說:「上去就是要拚到最後一刻,教練與學長都告訴我們,比賽都有贏的可能,叫我們不要放棄,也不要讓幫我們加油的人、不管是現場還是電視機前的觀眾失望。」

無論是學生時期還是現在的世大運,代表國家打國際賽事,一切源頭都是從小辛苦努力付出的成果,對此黃泓翰說:「國小的時候籃球隊發傳單,因為沒接觸過籃球所以就抱著試試看的心理,反正運動不是壞事。之前都是球隊最矮的,而到了國二才突然長高20公分。」

蘇奕晉指出:「小時候跟哥哥去國小打球,然後就慢慢喜歡上籃球,然後國小三年級時教練就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籃球隊,然後就打到現在。」

而2人的共同點是,黃泓翰、蘇奕晉都曾幫助所屬的健行科大與明道大學拿下UBA公開第一級的冠軍,可說是為個人的籃球生涯寫下輝煌的一頁,之後也都順利走上SBL這條道路。

接著談到打籃球期間所遭遇過的運動傷害,蘇奕晉曾動過髖關節盂唇修補手術,黃泓翰雖沒有遇過較大的傷勢但也曾腰部拉傷過,因此在密集的訓練與比賽下,收操還有適當的治療與休息都有助於降低受傷的風險。

談到閒暇時的休閒嗜好,蘇奕晉說會玩電腦,或是回台中陪家人、陪女友;黃泓翰則是看電影。

對於未來籃球的規劃,除了想幫助金酒打進季後賽乃至於挑戰冠軍,蘇奕晉說會有想過要去大陸或者其他國家打球,黃泓翰則說先在台灣好好證明自己,然後一步一步來,之後再去想挑戰更高層級的賽事。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