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2018 NBA季後賽東區決賽賽前分析

作者:賴意文 ‧ 2018年05月10日 15:55
LeBron James的發揮將是影響系列賽決勝的重要因素。(達志影像資料照)
LeBron James的發揮將是影響系列賽決勝的重要因素。(達志影像資料照)
連續2年,東區決賽都將由克利夫蘭騎士對上波士頓塞爾蒂克,不過2018年2支球隊都與去年大為不同。雖然2隊或許直到例行賽結束時都不是最被看好的球隊,但最終還是要上演命運的對決。

本季開季前,這2支球隊進行了重量級交易,有意思的該交易涉及的4名球員中,Kyrie Irving、Isaiah Thomas、Jae Crowder這個系列賽都不會出賽。而除了這個交易外,2隊也都各自進行補強,最終騎士只有LeBron James、Kevin Love、Kyle Korver、JR Smith與Triston Thompson去年在陣中,而塞爾蒂克甚至成為史上第1支連2年闖進分區決賽,但陣容只有4名以下成員相同的球隊。

除了陣容大搬風,騎士與塞爾蒂克也都不是最被看好能打到這個階段的球隊。例行賽騎士風波不斷,戰績甚至跌到分區第4,但似乎只要有LeBron James在一切就都有可能,他本季甚至打出堪稱生涯最佳的成績,最終帶領騎士連4年闖進東區決賽。

而塞爾蒂克在開幕戰傷了Gordon Hayward,Irving也在季末受傷的情況下,還是搶下東區第2種子席次,並在首輪鏖戰7場力克密爾瓦基公鹿後,在東區準決賽以4勝1敗戰績淘汰崛起中的費城76人。

前2個系列賽,塞爾蒂克的防守讓Giannis Antetokounmpo與Ben Simmons兩名年輕好手未能發揮應有的水準,是他們能連過2關的重要因素。但這次他們要對上的是經驗豐富的James。Marcus Smart或許能比前2輪的對手對James造成更多的麻煩,但他依舊不是能輕鬆守住的目標。

James能有怎樣的發揮,除了自己得分外,能否持續帶動隊友進攻,塞爾蒂克如何應對,將是這個系列賽決勝的重要因素。而就算連2年帶領幾乎面貌不同的球隊闖進東區決賽的塞爾蒂克總教練Brad Stevens做出所有正確的決定,球員們也都能夠執行,也還不一定能克服James這道巨大的障礙。

(編輯:陳可熏)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