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走過16季SBL 林冠綸嚐盡酸甜苦辣

作者:李沅芷 ‧ 2019年09月09日 17:32
走過16季SBL 林冠綸嚐盡酸甜苦辣。(影音封面)

SBL開朝元老之一林冠綸,16年職業生涯逢3次球隊解散,回憶起過去總總,他笑說:「應該沒有人能夠跟我一樣吧?後來看淡這一切了,其實還蠻酷的!」

台北達欣工程籃球隊在今年賽季結束後宣布解散、轉戰社甲,是林冠綸生涯時期第3次遇到球隊解散,今年已經35歲,再遇到同樣的狀況他坦然面對,甚至笑著調侃自己:「應該沒人跟我一樣了!這也是很特別的遭遇。」

效力過4支球隊,林冠綸覺得中期轉戰裕隆是改變他一生最重要的轉捩點,「曾有學長跟我說過,你不要以為你跟田壘很好你就是田壘,你不要以為你跟林志傑很好你就是林志傑,你不是。」林冠綸說,當下無法理解這句話的涵義,不過後來卻是點醒他最重要的一句話。

至此之後,林冠綸不斷改變自己的打法,找到自己的定位,並打出自己的價值,入選中華隊、達成3000分里程碑,囊括最佳進步獎、助攻王、年度最佳5人,同年間他轉戰台北達欣工程籃球隊,卻還是從替補出發,他笑說:「應該沒有人跟我一樣吧?當了國手,拿下各個獎項,卻還是要從板凳出發。」

曾經感嘆生不逢時,「我跟黃金世代生在同一個時時期,卻從來沒有人把我歸類在黃金世代的其中一員。」不過林冠綸將這一切的挫折轉換成前進的能量,促使他成為SBL開朝元老之一,且走過16個賽季。

對於未來的生涯規劃,林冠綸順其自然不急於找下一支球隊,「宣布退休不是我的個性,如果我會退休也是默默地離開。」林冠綸說,當前最大目標就是盡一己之力帶領正濱國中女籃打出好成績,回饋給基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