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陳姿雅難撐場 師大急需舉球解答

作者: ‧ 2018年03月08日 16:39
以師大陣容為班底的中國人纖女排。(資料照,張哲郢/攝)
以師大陣容為班底的中國人纖女排。(資料照,張哲郢/攝)
以台灣師大女排為班底的中國人纖,在企排例行賽加上挑戰賽,近期4場吞下3敗,主戰舉球廖苡任的受傷是一大原因,被迫球隊必須變陣。陳姿雅今天(8日)受訪時透露,最近比賽球隊確實狀況不佳,未來除企排外還有大專盃要打,必須趕快調整到位。

從例行賽最後2場敗給ATTACKLINE開始,中纖教練張恩崇就認為,球隊舉球過於單調是一大問題,即便到挑戰賽,中纖在選擇讓羅儀璟或蕭憶玲舉球之間仍無法找到答案,直落3敗給台電。

陳姿雅說:「讓妞妞(羅儀璟)上去舉球火力少太多,我覺得憶玲不是不能舉,是她需要自信去跟攻擊手多搭配。」

台電女排在企排設立女排比賽後,8季奪下6次挑戰賽冠軍,除企業7年被當時的Top Girl搶走外,最近能撼動台電后座的就是企業11年的中纖,當時蕭憶玲也為球隊貢獻不少。

距離挑戰賽冠軍系列賽第2戰仍有超過1週時間調整,加上打完企排接續的大專盃複、決賽,陳姿雅希望球隊能轉換身份,以挑戰者身份去迎接比賽,而不是給自己設立奪冠目標的施壓。陳姿雅說:「對上很多學姐都會鼓勵我們學妹,與其贏球,我們更要打出能對得起自己的排球。」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