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昔日潛力新秀 陳姿雅蛻變成國家隊主砲

作者: ‧ 2018年03月08日 17:17
陳姿雅未來有機會成為國家隊主力。(資料照,張哲郢/攝)
陳姿雅未來有機會成為國家隊主力。(資料照,張哲郢/攝)
2015年3月,華僑高中女排從尋求3連霸的東山高中手中,搶走HVL高中排球聯賽冠軍,當時華僑主將陳姿雅還淚灑球場。3年過去,陳姿雅在升上台灣師大後,多次入選國家隊,甚至在今年亞運被視為重要戰力,進步的幅度就連她自己都能感受得到。

陳姿雅在高三終於一嚐HVL冠軍滋味,擊敗擁有羅儀璟、黃瀞萱等好手的東山高中,而她升上大學後,包括去年女排U23、世大運,看得出她逐漸扛下國家隊主戰的重任。

ATTACKLINE教練鄧衍敏曾說過:「台灣女排有個怪物,那個人就是陳姿雅,我很期待姿雅未來能帶領台灣女排創下另一個巔峰。」陳姿雅直到今年大三仍不斷成長,在企排13年拿到個人首次得分后頭銜。

「可能因為很多國際賽經驗,我有感覺到自己進步很多。」陳姿雅說,她平時都會欣賞如泰國等亞洲國家的排球比賽,學習其他國的球風。

在企排打完接著大專盃,陳姿雅還入選亞運培訓名單,她說:「比起技術,心態的調整更重要,要知道怎麼去釋放壓力。我有感覺自己的攻擊對國家隊很重要,難免會緊張,但不會因此給自己施壓。」

企排13年ATTACKLINE找來艾萊莎(Alyssa Valdez)、譚緹(Trần Thị Thanh Thuý)2位洋將助陣,特別是譚緹,還是本季企排唯一1位身高破190公分的巨人。陳姿雅能從譚緹手中搶走得分后,她說:「譚緹的到來反而對我們其他球隊是好事,我一開始對她不知道怎麼打,後面反而越是篤定打球,表現得更好,很少有機會遇到190公分的球員,打完這季技術收穫非常多。」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