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2018世界盃足球賽專題-初戰世界盃的十大新星

作者: ‧ 2018年06月13日 13:35
Mohamed Salah是埃及最受矚目的球員。(達志影像資料照)
Mohamed Salah是埃及最受矚目的球員。(達志影像資料照)

Mohamed Salah
國家隊:埃及
位置:前鋒
俱樂部:利物浦。

17-18賽季全歐洲最受矚目的球員,以破紀錄的32球勇奪英超金靴,並獲選英格蘭足球先生,因此Salah在俄羅斯世界盃的表現備受期待。但在歐冠決賽中與Sergio Ramos的拼搶導致脫臼與鎖骨骨折,使得他在世界盃的前景蒙上陰影。綽號「法老王」的他速度極快、跑動勤奮,盤控、射門能力均佳,且有非常強的戰術意識。Salah是埃及的民族英雄,甚至在2018年的總統大選中,Salah得票超過100萬張(得票率5%),即使他並非候選人,由此可見其超人氣。

Joshua Kimmich
國家隊:德國
位置:後衛
俱樂部:拜仁慕尼黑。

被視為前德國隊長Philipp Lahm的右邊衛位置最佳接班人,讓德國隊右後防線毫無主力更替的陣痛期。技術非常全面,盤帶突破能力可與Lahm相提並論,前插搶點、頭槌能力更勝一籌,但一對一的防守能力仍待加強。被譽為有「醫學院等級」的優秀頭腦,高球商更可媲美Lahm,絕對是德國後防線最受矚目的新亮點。

Timo Werner
國家隊:德國
位置:前鋒
俱樂部:RB萊比錫。

德國的速度之星,聯賽中曾被測過帶球長途奔襲時速高達33.6公里。但Timo Werner不僅速度驚人,進球能力更是一絕,他是連續兩季萊比錫進球最多選手,本季各項賽事進球數多達21球,但能進球決不代表他很自私,17-18賽季Werner的7次助攻也是全隊最多。2017年聯合會盃勇奪金靴的Werner在本次世界盃將擔綱起德軍箭頭的重責大任,身為德國隊中也少有的能單獨打開局面的進攻好手,他的表現將會左右日耳曼大軍的火力發揮。

Harry Kane
國家隊:英格蘭
位置:前鋒
俱樂部:托特納姆熱刺。

Harry Kane擔任本次世界盃英格蘭隊隊長。(達志影像資料照)

年僅24歲的英格蘭隊長。被前英格蘭主帥Roy Hodgson譽為「技術最全面的中鋒」,身材高壯、但也有不錯的速度,左、右腳均有相當好的射門能力,頭槌也很有威力,雖為中鋒,但也常往兩邊路大範圍奔跑製造進攻機會。Harry Kane已連續三季英超進球數超過25球,成為繼傳奇巨星Alan Shearer、Thierry Henry之後的第三人。在生涯首次的世界盃,颶風小子是否有機會勇奪金靴,大家都等著看。

Dele Alli
國家隊:英格蘭
位置:中場
俱樂部:托特納姆熱刺。

自15-16賽季起開始在熱刺綻放光芒,英格蘭重返榮耀的關鍵人物,位置為進攻中場,也能勝任防守中場,身材高大卻靈巧敏捷,閱讀比賽能力極強,能與前鋒配合無間。Alli也有很好的射門能力,常出現凌空驚天長射的美技,被前英格蘭隊長Steven Gerrard評為自己的理想接班人,前途不可限量。

Isco
國家隊:西班牙
位置:中場
俱樂部:皇家馬德里。

2012年的歐洲金童獎得主,外號「Magia(魔法)」。擁有西班牙頂級選手的華麗控球技巧,可擔任多個位置,在前場自由活動、以全方位技巧創造進攻機會。他曾在資格賽面對義大利一戰梅開二度、與阿根廷的友誼賽中完成帽子戲法,在關鍵時刻能發揮殺手本色的Isco,可說是四年前世界盃無敵艦隊所沒有的殺著。

Kylian Mbappe
國家隊:法國
位置:前鋒
俱樂部:巴黎聖日耳曼。

在16-17賽季的歐冠中,以閃電般的衝刺速度震驚全歐,自此成為法國鋒線的新希望。Kylian Mbappé外號是忍者龜中的「多納泰羅」,超高速盤帶配合冷靜進球的心理素質,還有充滿爆發力的射門,能夠突破狹小空間、打開進攻局面。Mbappé倍受矚目猶如四年前的Paul Pogba,將會是本屆世界盃最佳新人的熱門人選。

Paulo Dybala
國家隊:阿根廷
位置:前鋒
俱樂部:尤文圖斯。

Paulo Dybala與Messi的磨合,是阿根廷的一大關鍵。(達志影像資料照)

綽號「La Joya(寶石)」、外貌俊俏的Paulo Dybala,祖父來自波蘭、家族有義大利血統,但他毅然決然加入潘帕斯雄鷹。Dybala靈活、快速且技術超凡,能夠盤帶突破、也能在禁區內成為進攻的支點。17-18賽季他在義甲攻進個人新高的22球,在眾多競爭者脫穎而出入選世界盃代表隊,但狀態起伏較大,還有與Lionel Messi的磨合,是Dybala能否綻放光芒的關鍵課題。

Casemiro
國家隊:巴西
位置:中場
俱樂部:皇家馬德里。

2013年從聖保羅轉會皇馬B隊,由卡斯蒂亞培育養成,近三季在皇馬大鳴大放,已成為銀河艦隊的中場支柱。被認為與皇馬法國前輩Claude Makélelé 風格相似,是森巴軍團中場中的關鍵大將。跑動勤奮、戰術意識強的多功能中場,進攻時可以參與組織,攻守轉換時立即成為巴西的中場防波堤,第一時間化解可能危機。

Gabriel Jesus
國家隊:巴西
位置:前鋒
俱樂部:曼城。

資格賽中攻進全隊最多的7球一鳴驚人,也讓上屆世界盃後巴西的中鋒荒瞬間獲得紓解。Gabriel Jesus用他卓越的進球嗅覺與技術,近年來快速竄紅,本季在曼城攻進13球,先發替補兩相宜,也讓他成為足球王國的新9號。在本屆世界盃,Neymar有Jesus的襄助,鋒線戰力將如虎添翼。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