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出賽數越趨穩定 方克偉想帶投手群一起進步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06月12日 22:33
方克偉。(張哲郢/攝)
方克偉。(張哲郢/攝)
富邦悍將捕手方克偉今天(12日)參加由原住民棒球運動協會所舉辦「跟著球星玩體驗」活動,近2年出賽數大增,方克偉不希望只有自己進步,而是帶富邦投手群一同往上爬。

本季方克偉打擊開季陷入低潮,直到5月下旬打擊率都不到2成,但之後6場比賽繳出打擊率5成,全季打擊率也升到2成50,方克偉說:「之前打擊有低潮現在有回來,攻擊上沒有太大問題。」對上其他3隊中方克偉又以對戰中信兄弟繳出3成57打擊率2轟成績最為突出。

至於上週五對上兄弟傳球發生「溜手」糗事,方克偉解釋:「當下就有戰術,一旦跑者啟動就是傳三壘,可能也因為是左打者(潘萣翔)在打影響三壘手站位,當下來不及收,球握不住就直接甩出去。」

去年全季出賽78場創生涯新高,本季至今富邦51場比賽中方克偉也出賽38場,方克偉也感謝總教練葉君璋近2年給他更多上場機會證明自己。由於富邦確定無緣上半季冠軍,方克偉表示,希望藉由上半季經驗,去幫助投手。

方克偉在最近2年阻殺率也維持在3成33,他認為,自己並沒有特別在意阻殺這塊,也不擔心打擊,反而比較著重於投手配球,怎麼帶領投手前進。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