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被同胞稱叛徒 Klishina:感到孤單

作者:賴意文 ‧ 2017年08月09日 15:47
Darya Klishina。(達志影像資料照)
Darya Klishina。(達志影像資料照)
俄羅斯跳遠女將Darya Klishina今天(9日)表示,去年夏季奧運期間被俄羅斯同胞稱為叛徒,讓她感到孤單、難過。她也指出,今年倫敦世界田徑錦標賽她就算奪牌,也不能披上俄羅斯國旗慶祝,不知道又會招致什麼批評。

由於禁藥醜聞,俄羅斯田徑協會遭國際田徑總會禁止參加該會主辦的國際賽事,本屆世田賽僅有19名俄羅斯選手以獲許可的中立選手身份參賽,而去年夏季奧運,Klishina更是田徑場上唯一的俄羅斯選手。

今天Klishina接受英國BBC訪問時表示,去年奧運直到賽前最後一刻她才確定得以參賽,讓她無法專注做好準備。當時甚至有傳聞指出,她必須以中立選手身份出場,不能代表俄羅斯,結果招來許多俄羅斯同胞的批評。

「我受到污衊,被自己的同胞烙上『叛徒』的印記,因為他們相信這個傳聞。」最終在奧運以俄羅斯選手身份出賽的Klishina說:「我試著不去讀Instagram照片的留言,但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決賽只跳出第9名成績的Klishina也說,資格賽後她花了1個半小時的時間接受各家媒體訪問,全部都是在追問俄羅斯禁藥問題。她表示:「奧運時我感到孤單,而這讓狀況變得更糟,我無法完全專注在比賽上,這或許就是我的成績不理想的原因。」

而在世界田總舉辦的世田賽,雖有19名俄羅斯選手獲准參賽,但不能代表俄羅斯。Klishina表示:「如果我贏了比賽,慶祝時如果有人拿俄羅斯國旗給我,我也不能接受,我不想要再製造問題。但是如果我不接受,俄羅斯大眾又會怎麼看?會怎麼想?」

俄羅斯田徑的禁藥問題,主要來自於2014年前俄羅斯中距離跑女將Yuliya Stepanova的爆料。Klishina坦承,她為此怨恨Stepanova:「她製造出混亂,影響到了很多人。我們有很多從來沒有禁藥問題的選手,但她卻暗示每個人都有參與。妳要公開講這些事情,就瞄準那些有罪的人,不要把其他清白的人牽扯進來。」

現年26歲的Klishina坦承,15歲時她曾動過用禁藥的念頭,但最後還是決定靠自己的努力爭取好成績。她也說:「那些用禁藥的人,那是他們的選擇,我不想說任何人的壞話。如果妳想要靠禁藥參加比賽,那是你的人生,但我知道自己沒有吃藥,我可以睡得安穩。」

本屆世田賽女子跳遠,將在明天舉行資格賽,決賽則將在12日舉行。還未曾在世田賽奪牌的Klishina,今年在歐洲室內錦標賽跳出6.84公尺成績,獲得第4名。而她個人生涯最佳成績,則是在2011年U23歐錦賽的7.05公尺。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