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首度參加世運就摘銀 文姿云靠逛街紓壓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08月09日 16:28
空手道甜心文姿云。(張哲郢/攝)
空手道甜心文姿云。(張哲郢/攝)
在2017年世界運動會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項目中展現當今世界排名第2的壓倒性實力,文姿云直到金牌戰才飲恨敗給世界排名第1的Valeria Kumizaki,最終拿下銀牌。文姿云表示,還好前面有幾天空閒時間能夠在波蘭四處走走散心,才順利化解壓力。

今年曾一度冠上世界排名第1的頭銜,雖然目前文姿云回到第2,她認為,當然會想回到第1寶座,只是現階段想把狀況穩下來,為備戰2020東京奧運,還有很多東西要磨練。

文姿云才剛拿到亞錦賽金牌2連霸,緊接著直接飛往波蘭,緊湊的賽程讓她直呼壓力大,她說:「(世運)開打前原本不敢去設定目標,這個比賽齊聚世界所有頂尖選手,自己給自己壓力很大。」

多虧提前2、3天飛到波蘭,讓文姿云有時間出去散步調整心情,她坦言,很喜歡波蘭的環境,不管是人或步調都比較慢,有助於自己放鬆心情,最後一路打到銀牌。文姿云自評本次賽會表現僅80分,認為還有20分的進步空間等自己未來去磨練。

目前24歲就讀台灣師大研究所,文姿云笑稱自己不算年輕體力要加強,她期望自己能再變壯,更要果決判斷,勇於攻擊對手,才有機會在東京奧運一展身手。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