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目標是打進小巨蛋 北一女曬太陽練球不喊苦

作者:鍾亞芳 ‧ 2017年08月09日 16:38
北一女游舒涵。(鍾亞芳/攝)
北一女游舒涵。(鍾亞芳/攝)
北一女中今年參加花蓮菁英盃球賽,不少球員都成了有小麥色肌膚的健康女孩,總教練駱燕萍表示,學校球館正在整修,所以球隊目前都在大太陽下練球。今年目標是打進小巨蛋(進4強)的游舒涵說:「不辛苦!有場地能練習就會全力以赴。」

球館從7月初開始整修,北一女的球員們從那個時候開始,就在盛夏的豔陽下練球,不過今年即將升上高三的游舒涵並不以此為苦,「不會因為要曬太陽而不想練,可以練球就很開心了,因為現在沒有場地,只好先這樣。」她笑說。

雖不會因為曬太陽而逃避練球,不過愛美的游舒涵透露:「我練習前會擦防曬,也都會擦保養品。」她接著說:「今年是我HBL最後一個球季,我的目標就是打進小巨蛋。除了每天在太陽下練球3到5個小時之外,我們也都會自己增加自主訓練。」

北一女每天早上7點就會開始晨操,球員們為了自主練習,每天6點就得起床。此外,晚上的練習若結束得早,球員們也會相約一起自主練習。「這批球員自主性真的不錯。」北一女教練駱燕萍對於球員的自主性也大為讚賞。

此外,北一女近期也開始加重重訓的份量,游舒涵表示:「以前一週大概練1天重量,但現在每週重訓都會做到3天。」駱燕萍認為,加重重訓已在暑假的比賽中看出效果,但球員似乎還不能適應,還需要做一些調整。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