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沒想過能當國手 江國豪賞日本隊三上三下

作者:鍾亞芳 ‧ 2017年10月08日 19:10
江國豪。(特約記者高旭朮/現場拍攝)
江國豪。(特約記者高旭朮/現場拍攝)
從小到大都沒有國手經歷,江國豪升上大學後,先經歷世大運洗禮,接著又在亞錦賽得到對戰其他國家的經驗;昨天(7日)他在對上日本的比賽中,中繼2局沒有失分,還賞給對手三上三下,「沒想過能打國際賽,從這些比賽中學到很多。」他說。

江國豪青棒時期就讀雲林麥寮高中,之後進入台灣體育大學就讀;從小到大,江國豪從未穿上中華隊球衣,今年他先在世大運獲得代表台灣出賽的機會,隨後又成為亞錦賽國手,談到這些經歷,江國豪笑說:「真的沒想過。」

江國豪曾於今年的台北世大運,對上法國的比賽中於9局下登板投球;本屆亞錦賽,他獲得更多出賽機會,他在對戰斯里蘭卡的比賽中掛帥先發,主投5局,前3局讓對手九上九下,總計只被擊出3支安打、沒有失分,終場中華隊以13比0大勝。

昨役對上勁敵日本隊,江國豪於6局上、中華隊0比9落後時接替投球。當時只要日本隊再拿下1分,就能以10比0扣倒中華隊,江國豪於2出局後,投出四壞保送讓對手攻佔上得點圈,但隨後以滾地球化解失分危機;續投7局下,他賞給日本隊三上三下,為中華隊守住得分大門。

談到昨天站上投手丘的心情,江國豪表示:「以平常心應戰,第6局雖然狀況比較多,但就是讓守備幫忙抓出局數。」他透露:「沒想過今年能入選2次國手,從這些比賽中學到很多,尤其是比賽節奏;而且吳昇峰學長、(黃)佳瑋學長也都教了我不少。」

年僅19歲的江國豪是中華隊最年輕的球員,目前他就讀台體大2年級;期待經過大學的磨練後,能帶著這些寶貴的經驗,追尋職棒球員的夢想。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