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詹詹配闖香港公開賽決賽 有望對上張凱貞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10月13日 20:30
詹詠然(右)與詹皓晴闖進香港公開賽女雙決賽。(劉雪貞提供)
詹詠然(右)與詹皓晴闖進香港公開賽女雙決賽。(劉雪貞提供)
2個台灣女雙組合今天(13日)都在WTA巡迴賽香港站中登場,率先出戰的張凱貞/Monique Adamczak組合在女雙8強苦戰3盤後已6比4、4比6、10比3勝出。另一場詹詠然/詹皓晴同樣打到決勝盤才6比1、(5)6比7、10比2勝出,晉級決賽。

張凱貞/Adamczak今天遇到美墨組合Desirae Krawczyk/Giuliana Olmos,雙方實力相當,頭兩盤各以6比4搶下。搶十大戰中,張凱貞與Adamczak一開始就連拿5分,讓對手疲於奔命,最終10比3勝出,前進4強。

相較於張凱貞的苦戰,詹家姐妹在女雙4強碰到日本搭檔穂積繪莉/加藤未唯首盤呈現一面倒優勢,詹家姐妹首局不只全數保發,還破掉對手2次發球局,6比1拿下首局。

不過詹家姐妹次盤遭日本組合頑強抵抗,直到搶七階段,詹詠然在網前搶球出現失誤,讓日本組合取得關鍵2分領先,最後7比6(5)扳平戰局。

末盤詹家姐妹及時回穩,連拿7分穩住勝果,以10比2闖進決賽。詹家姐妹在決賽的對手還得看張凱貞/Adamczak在4強戰對決中國組合逯佳境/王薔的結果而定,有機會在香港公開賽女雙決賽中上演台灣內戰。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