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有望重回先發 蔡明晉春訓就開始準備

作者:鍾亞芳 ‧ 2018年04月06日 18:07
葉君璋有意將中繼為主的蔡明晉拉進先發。(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葉君璋有意將中繼為主的蔡明晉拉進先發。(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富邦悍將近日將2位先發投手陳仕朋、陳鴻文放進二軍名單,勢必要尋找其他先發投手人選,除了上季固定先發的黃亦志,富邦總教練葉君璋有意將生涯均以中繼為主的蔡明晉拉進先發投手名單。

除了3位洋投羅力(Mike Loree)、伍鐸(Bryan Woodall)、布魯斯(Bruce Billings),富邦今年加入了陳鴻文一同分擔先發投手輪值,另外還有陳仕朋、黃亦志、蔡明晉與林政賢一同爭取先發。不過談起林政賢,葉君璋認為他目前狀況尚未調整到位,近期並未計畫讓他上一軍先發。

此外,近日本土投手陳仕朋、陳鴻文進入二軍名單,未來富邦需要其他投手擔綱先發,葉君璋表示:「應該會是黃亦志或蔡明晉擇一。」談起去年生涯皆以中繼為主的蔡明晉,葉總說:「主要希望他能以經驗來彌補比賽中遇到的狀況。」

對此,蔡明晉也透露,今年春季就已經以先發的角色調整,「真正上場比賽要看教練的安排、球隊的需要,目前還不清楚確切會先發的時間。」蔡明晉說。

至於去年尚在輪值先發名單內的陳明軒因椎間盤傷勢影響,今年直至春訓後半段才向球隊報到,葉君璋表示,陳明軒缺席春訓的期間均積極治療、復健,「但今年他比較晚開始春訓,預計他會從牛棚出發。」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