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武跆王接軌國際 盼讓跆拳道選手有未來

作者:張哲郢 ‧ 2019年01月07日 14:14
主辦單位希望讓台灣跆拳道選手有好的未來。(賴柏安/攝)
主辦單位希望讓台灣跆拳道選手有好的未來。(賴柏安/攝)

已經舉辦過2屆賽事的跆拳道職業賽事武跆王,不只打破台灣對跆拳道舊有的印象,主辦單位今天(7日)更透露,武跆王的舉辦在中、日、韓等國造成不錯迴響,未來有機會辦更多比賽,讓跆拳道選手可以不用擔心沒有未來。

在今天武跆王記者會上,前跆拳道對打項目總教練李佳融也到場支持,他認為目前跆拳道規則頻頻修改,不變的目的就是要讓比賽更刺激,那麼有職業的比賽就該鼓勵大家參加。

台北市跆拳道協會理事長應曉薇在記者會上坦言,依照目前台灣環境,許多選手、教練都會擔心沒有未來。應曉薇說,職業化是個趨勢,武跆王的舉辦在2017年就有規劃,期盼能讓台灣跆拳道跟世界接軌,12日在和平籃球館登場的武跆王也會有超過10國的直播。

主辦單位表示,不光是國內比賽,今年武跆王也將和中國合作,預計在中國進行6場比賽,另外日本、韓國也都有聯繫,希望能互相支持跆拳道職業比賽,讓選手邁進國際舞台。

從國小就練跆拳道的林柏佑受訪時說,高中之後比賽從傳統護具轉成電子護具,他因此沉寂了好一陣子,畢業後也沒繼續當選手,而是直接投入教職工作。對於台灣有武跆王職業賽事的舉辦,林柏佑樂觀看待:「未來如果條件符合,就會想要朝著職業跆拳道發展。」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