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20210607 TSNA體育週報》大坂直美宣布退出法網 奧運籃球3對3資格賽中華女籃4強止步

作者:編輯部 ‧ 2021年06月07日 19:40
《20210607 TSNA體育週報》大坂直美宣布退出法網 奧運籃球3對3資格賽中華女籃4強止步。(影音封面)

日裔女網好手大坂直美31日在法網公開賽首戰獲勝後,因個人心理因素拒絕參加記者會,遭4大滿貫賽官方發表聯合聲明,將對其處以罰款1萬5000元美金。1日大坂直美宣布希望將焦點重回法網本身,決定就此退出本屆賽事。

效力於克里夫蘭印地安人的台將張育成,6日敲出本季首轟的3分重砲,這也是他個人生涯第2轟。此外旅日好手吳念庭、王柏融這週皆有好表現,王柏融5日敲出逆轉2分砲,獲選MVP。同時效力於西武隊的吳念庭也擊出全壘打,隔日2人再度延續好手感,首次連2天同日開轟。

現於舊金山巨人高階1A的台灣旅美好手鄧愷威,5月30日先發迎戰科羅拉多洛磯高階1A,第3局上場熱身時,被主審認定手套有塗抹「不明物質」,即遭到驅逐出場,最終收到禁賽10場的處分。

中華棒協日前接下5搶1奧運資格賽中華隊組訓權,原本屬意台東體中作為集訓地點,31日考量疫情婉拒。隨後南下協調,2日雲林縣政府也婉拒中華培訓隊於斗六棒球場進行集訓。無場地備戰加上墨西哥疫情嚴峻,棒協決定為了保護人員的安全,確定放棄5搶1資格,無緣前進東京奧運。

亞洲盃資格賽第3階段,將於6月16日至20日在菲律賓開打,中華男籃目前正積極備戰。不過籃協31日表示,效力於CBA天津隊的小將林庭謙,因CBA母隊行程與中華隊返國後隔離時間衝突,經考量後決定暫時退出本階段培訓;另外,黃泓瀚因季後賽傷勢恢復未如預期而退出集訓;孫思堯則是家人因擔心疫情反對出國。經教練團研議後,將由谷毛唯嘉、謝亞軒、藍少甫,遞補加入中華隊訓練。

在匈牙利登場的東京奧運3對3女籃資格賽,由「三劍客」魏于淳、劉希曄和林仙芳出戰,第2戰以16比10擊敗伊朗隊,取得分組第2,隔日對上愛沙尼亞,以21比17笑納2連勝,闖進四強賽,對上匈牙利終場以9比21止步。

NBA季後賽首輪6日已全數告一段落,東區聯盟由76人、公鹿、籃網、老鷹,取得晉級,西區則由快艇、爵士、太陽、金塊,挺進季後賽第2輪。

台灣男足前往科威特出戰2022年卡達世界盃資格賽進行B組賽事,本賽事全程採取泡泡集中模式舉行,以確保球員安全。台灣隊在4日對上尼泊爾,終場以0比2落敗,接著將在8日迎戰澳洲。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