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20210712 TSNA體育週報》謝淑薇奪第4座大滿貫金盃 台將2好手入選日職明星賽

作者:編輯部 ‧ 2021年07月12日 18:52
《20210712 TSNA體育週報》謝淑薇奪第4座大滿貫金盃 台將2好手入選日職明星賽。(影音封面)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12日正式落幕,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攜手比利時搭檔Elise Mertens,在女雙決賽中逆轉對手2個冠軍點,最終以3比6、7比5、9比7擊敗俄羅斯組合,勇奪個人生涯第3座溫網女雙金盃,也是她生涯第4座大滿貫女雙冠軍。

世界球后Ashleigh Barty在女子單打決賽中以6比3、6比7、6比3力退捷克好手Karolina Pliskova,奪得生涯首座溫網女單冠軍,更是41年以來首位贏得溫網女單冠軍的澳洲選手。

在男子單打的部分,球王Novak Djokovic以3比1擊敗義大利小將Matteo Berrettini,成為史上第3位拿下大滿貫第20座金盃的男子選手,追平網壇三大天王之中Roger Federer及Rafael Nadal的紀錄。

美洲盃決賽11日火熱登場,阿根廷老將Angel Di Maria在開賽第22分鐘踢進全場唯一1分,助隊以1比0擊退巴西,拿下自1993年以來首座美洲盃冠軍,同時也是阿根廷球星Lionel Messi在國家隊生涯效力長達16年來首座國際大賽冠軍。

歐州國家盃冠軍戰由英格蘭對上義大利,英格蘭名將Luke Shaw在開賽1分57秒破網,創下歐國盃決賽史上最快入球,但義大利在下半場將比數扳平,雙方僵持到PK戰,義大利門神Gianluigi Donnarumma在PK戰擋下2球,助隊以3比2驚險奪勝,義大利睽違53年再捧冠軍獎盃。

美國職棒5日公布明星賽名單,效力於洛杉磯天使的日籍好手大谷翔平,同時以投手及打者的身分入選明星賽,更是首位參加全壘打大賽的日籍球員,改寫美國職棒近百年歷史。

日本職棒公布明星賽名單,共有2位台將入選,分別是效力於西武獅的吳念庭以及樂天金鷲的宋家豪,更是2014年陽岱鋼之後,相隔7年又有台灣好手入選明星賽。

日本首都圈疫情急遽升溫,首相菅義偉8日宣布東京進入緊急狀態,東京奧運籌委會隨後也宣布,首都圈區域場館將不開放觀眾入場,而位於其他區域的場館,則限制進場人數,這也是奧運史上首度以「空場」進行賽事。

受國內本土疫情影響,中職自5月18日延賽至今,近日疫情逐漸趨緩,中職在9日宣布,已正式收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核准復賽公文,最快在7月13日就會複賽,根據中職日前公布的防疫計畫,此次復賽將不開放觀入場。

最後是UFC終極格鬥冠軍賽的消息,「皇上」Conor McGregor在11日與「鑽石」Dustin Poirier迎來第3戰,在首輪倒數時刻,McGregor不慎弄傷左腳,最終遭到醫生認定無法繼續比賽,Poirier拿下勝利,也獲得與現任輕量級冠軍Charles Oliveira爭奪冠軍腰帶的機會。

NBA總冠軍賽第3戰,公鹿主將Giannis Antetokounmpo在本場比賽攻下42分,助隊將系列賽追成1比2,15日將在主場展開第4戰。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