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叫恁總仔出來打」成經典 黃忠義:老天安排

作者:葉芳瑜 ‧ 2019年02月02日 20:54
退役球星黃忠義。(葉芳瑜/攝)
退役球星黃忠義。(葉芳瑜/攝)

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今天(2日)邀請興農牛退役球星「東哥」黃忠義、張泰山進行座談。談及東哥在中職的過往表現,2007年「叫恁總仔出來打」經典代打滿貫砲事蹟,至今仍讓球迷回味無窮,黃忠義笑說:「其實上去打的時候,手腳都在抖。」

2007年5月15日對上La new熊(現為Lamigo桃猿)一役,黃忠義擔任興農牛隊總教練兼球員,比賽進行到8局上牛隊3分落後攻佔滿壘,東哥親上火線代打,面對黃俊中一棒擊出逆轉滿貫砲,成為中職史上首位獲選單場MVP的總教練。

憶起當時狀況,黃忠義坦言超緊張,連忙換上釘鞋,「我拎著球棒,在綁鞋帶的時候,我發現手在發抖、腳也在發抖,都不知道怎麼走路,心想萬一被三振怎麼辦,怎麼會把這個任務交給我。」

從預備區走上場,黃忠義形容自己輕飄飄地站上打擊區,腦子一片空白,「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比賽,感覺完全跑掉,加上對方球速快,心想只要碰到球就好。」沒想到在關鍵時刻代打建功,也讓這項紀錄成為經典中的經典。

黃忠義說:「當時想法其實很單純,只是想幫球隊建功,沒想到如今成為球迷討論的話題,能夠名留青史,就覺得『不錯哦』還蠻驕傲的。」但他透露,因為當時剛好輪到前段棒次打擊,若是張泰山等中心棒次進攻,自己也不會有機會上場,「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