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許皓翔飆18分 青年連2年進8強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12月28日 19:50
青年高中許皓翔。(攝影賴柏安/現場拍攝)
青年高中許皓翔。(攝影賴柏安/現場拍攝)

去年因傷沒有報到HBL聯賽的青年高中前鋒許皓翔,今(28日)在背水一戰中扮演關鍵角色,全場飆進18分,率隊以65比48連續2年晉級8強。

「我在去年因為左手骨裂,加上脫臼,所以沒有報到名。」許皓翔說。雖然常常會痛,但想打球的熱情,還是在他心中不斷燃燒,「許(智超)教練每個禮拜都會帶我上台北復健,我也因此受到妥善的照顧。」

今天在青年、松山關鍵一役,只要勝利就能收下8強門票,青年首節就以19比6建立大比分領先,並一路領先至終場,最終以65比48連續2年闖進8強。其中許皓翔繳出18分、10籃板佳績,他透露一開始其實沒想過會進8強,「但這場比賽大家都很努力去打,也拚了命防守。」

許皓翔補充:「我們一開始比較沒有進入狀況,而且輸球都是輸在第3、4節,現在大家就算投不進,還是會努力去防守。」進入下一階段,許皓翔將力拚4強,「想創下隊史最佳成績。」

青年教練鄧安誠同樣大讚許皓翔表現,不斷強調「他真的很棒」,「我會用鼓勵方式讓他多嘗試投籃,因為他真的有很好能力。」

青年教練許智超則提到昨役大勝光復,對球員有信心上提升,「我們每個球員都看起來不起眼,所以必須打得更團隊。」許智超強調「防守」才是重點,「到了愈後面比賽,各隊體能都會下降,因此投籃命中率下降也是很正常,但防守不會,因此特別強調這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