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黃建智扛內線沒問題 攻生涯新高退義守

作者:李沅芷 ‧ 2020年12月05日 21:17
台師大黃建智。(大專體總提供)
台師大黃建智。(大專體總提供)

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今(5日)台師大以73比60擊敗地主義守大學,台師大黃建智攻下全場最高26分、9籃板,同時是生涯新高。今年台師大的內線重責大任落在黃建智身上,他也認為自己能夠扛下這份重任。

台師大畢業蘇士軒、容毅燊後,身為陣中大四的學長黃建智不僅要帶領球隊,也要扛下內線的主力位置,不過對黃建智來說並非是一種壓力,「我覺得我自己可以把這個位置扛下,並且做到最好,但我希望其他內線群也能夠適時的幫助我。」黃建智說,今年不求個人數據,以團隊成績為首要目標。

由於黃建智身高不到190公分,又是內線球員,時常因為身高問題被對手瞧不起,「其實我已經習慣被大家小看了,但沒關係!」黃建智笑說,自己的節奏與其他人不同,又因為在內線身高不如其他球員,常用彈跳的速度來彌補不足,同時也會抓時機點上籃及投籃,因此常被大家認為很「怪」。

對上義守大學的比賽,台師大採取「責任制」,每個球員有自己要防守的球員,只要對方上場,台師大球員就得自己準備換人上場,而黃建智負責的就是呂威霆,對此台師大總教練王志群給予肯定,「建智這場比賽做得很好,不用我說就自己防堵完,而且還會在場邊教兆辰腳步、站位。」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