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王柏融異鄉正式首戰 與自己的戰鬥揭幕

作者:鄭仲嵐 ‧ 2019年03月29日 22:20
王柏融與西川遙輝,在開幕戰前在與等待已久的球迷擊掌。(鄭仲嵐/攝)
王柏融與西川遙輝,在開幕戰前在與等待已久的球迷擊掌。(鄭仲嵐/攝)
與自己戰鬥總是最辛苦的,效力日本職棒火腿隊的王柏融,從3月29日的開幕戰起,以先發第五棒出賽,展開自己的新球季旅程。在只有1度的低溫中,札幌巨蛋湧進41138名球迷,在依舊低溫的北海道春天,巨蛋的人潮讓比賽的氣氛變得格外溫暖。

球團在賽前特別安排王柏融在南口與當家中外野手西川遙輝一起用擊掌迎接2019首場開幕戰在外等待已久的球迷。這個從2004年開始,火腿隊轉移到北海道後即不間斷的傳統,替王柏融在首戰就立刻拉近與當地居民的距離。

雖然是首戰,但前面七局的火腿隊呈現極度貧打狀態,僅僅只有兩支安打。歐力士的先發山岡泰輔,不論用球跟打者對策上都相當好。比賽一度鏖戰到最後10局下,靠著中田翔的逆轉滿貫全壘打,戲劇性地結束這場比賽。

不論二下、四下、七下與九下,王柏融都是該局第一位打者。從2018年的打擊成績來看,王柏融在無人出局面對右投的表現是101打席,敲出37安打,包含6支全壘打,打擊率也高達0.366,在中職的溫暖氣候與投手性質,讓王柏融勝任有餘。

但轉到日職,前三打席來看,王柏融都被先發的山岡泰輔給壓制地相當好,前三打席中,王柏融分別被外角滑球、內角偏高滑球與外角變速球給解決掉。山岡僅僅只在王柏融第一打席的前面兩球給予正中直球,其他都未正面對決,策略相當好。

而第九局的打席,王柏融則是跟澤田圭佑纏鬥到兩好兩壞後,被150公里內角高球三振。王柏融的第一場日本職棒正式洗禮,面對兩位同是日職三年級生的投手,整體而言結果並不輕鬆。

此外,歐力士對於王柏融的佈陣也相當清楚,整體略偏左移,第二打席朝向二壘的滾地球,如果發生在中職,相當有可能形成穿越安打。但是歐力士除了以佈陣應付外,本職棒該有的守備技術都有發揮,不只王柏融,整體守備都相當到位。

王柏融在賽後面對媒體,表示四個打席都是首棒,真的沒想那麼多有關於過去成績的事,開幕前三場比賽就是好好享受,適應新環境外,不斷去吸收再成長。

火腿隊總教練栗山英樹也認為,大家都很期待王柏融,一場打不好只是暫時的,將來王柏融一定會愈來愈好,他對比賽努力與鬥志都沒有減弱,這就夠了。不過對於內角偏高球,栗山認為技術上當然有點要微調,「但是面對棒球拼死一生懸命態度的王柏融,我個人非常喜歡,他完全沒有問題」。

從春訓的非官辦熱身賽開始,王柏融就受到台灣媒體大量關注,火腿開幕戰也聚集了不少台灣媒體,來自母國的聚焦異常狂熱。隨著官辦熱身賽開鑼後,王柏融的打擊持續下修,來到0.280作收。開幕戰後,王柏融一人的長久賽季正式開打,未來如何在身心靈都能跟上日本季賽模式,王柏融與自己的異鄉搏鬥已然展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