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7年CBA球季無遺憾 楊敬敏有意退休後當教練

作者:李沅芷 ‧ 2019年04月01日 22:13
7年CBA球季無遺憾 楊敬敏有意退休後當教練。(影音封面)

 

效力於CBA北控的阿美戰士楊敬敏,征戰CBA已長達7年,合約即將到期,對於自己的CBA球季毫無遺憾。回台意願相當高的他,有意轉戰SBL,退休後也想朝「教練」的工作發展。

楊敬敏在上1季繳出CBA代表作,場均14.9分、上場時間高達36.7分鐘,且多半為先發球員。談到7年的CBA球季,他表示:「其實也沒什麼遺憾,冠軍賽也有打過了,體驗過那樣的強度。」

合約即將到期,楊敬敏提到將回台放在首要目標,未來退休有意願朝教練的職務發展。最近的他除了到好友陳子威執教的政大練球、維持手感之外,也毫不吝嗇給予年輕球員指導及自己的經驗談。

「多看、多想很重要。」楊敬敏以自身經驗,最主要想提醒年輕球員這2點。「你要去看別人跟你有什麼不一樣,你要去思考要怎麼將他們的優點吸收下來變成自己的!」他說。

除了2大要點之外,楊敬敏也提到:「不能當單一性球員!」若想要往人才濟濟的CBA發展,就得把自己培養成全能的球員,能攻、能守,要有多元的進攻手段,才能夠讓教練看到你進而選擇你。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