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以戰代訓拚金牌 電競隊盼國內企業支持

作者: ‧ 2017年09月06日 12:05
阿什哈巴德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台灣電競代表隊。(張哲郢/攝)
阿什哈巴德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台灣電競代表隊。(張哲郢/攝)
17日將在土庫曼阿什哈巴德開幕的2017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中華隊在今天(6日)進行授旗典禮,其中示範項目電競,台灣也派出6名好手參賽,領隊洪梓硯表示,選手目前都以戰代訓中,在3個遊戲項目都有機會奪牌,也希望藉此有更多國內企業關注電競。

本次在亞洲室內運動會電競項目中,除團隊取向「Dota 2」沒參加外,即時戰略「星海爭霸2」、卡牌遊戲「爐石戰記」與格鬥遊戲「格鬥天王14」都有派出台灣選手出賽。洪梓硯說:「3個項目都有機會奪牌,最好的話希望能拚出金牌。」

2013年韓國仁川亞洲室內運動會,中華隊就曾拿下1銀2銅,不過當時4個項目中包括「英雄聯盟」、「SF Online」、「鐵拳TT 2」等項目都沒列在今年賽事中,僅星海有重複。洪梓硯認為,目前國際間多半認為電競屬於運動一部份,包括明年在印尼雅加達亞運,電競也被列為示範項目,都是為2022年電競納入亞運正式比賽項目做準備。

電競代表隊直到17日才會從台灣出發前往土庫曼,得先飛到曼谷轉機到杜拜最後才抵達土庫曼。洪梓硯說:「這次比賽除了要爭取成績外,也是象徵對於電競比賽的認同,不只是電子周邊產業,希望國內其他企業能支持電競。」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