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林鋅杰球速穩定 首要目標拉長局數

作者: ‧ 2018年02月12日 17:11
開南大學林鋅杰。(李心筠/攝)
開南大學林鋅杰。(李心筠/攝)
開南大學投手林鋅杰今天(12日)在大專棒球聯賽季軍戰擔任先發投手,直到5局下才被對手大同技術學院敲出第1支安打,最快球速來到時速148公里。對於來到成棒首年,他認為自己在控球上還需要多多加強,並拉長先發的局數。

來到業餘成棒後,除了在母校開南大學出賽外,林鋅杰在爆米花聯盟時擔任台灣電力借將,曾在與臺中運動家的比賽中,後援7局送出9次三振無失分,堪稱目前成棒代表作,也是目前投球局數最長的一場。

此役先發遇上大同,前4局未讓對手敲出任何安打,林鋅杰笑說:「當時有想過要拚一下(無安打比賽),沒想到一上場就被敲安打。」接著在7局下出現亂流,最終繳出6.1局2安失3分皆為自責分,並送出5次三振4次保送。

開南總教練郭李建夫談到,「鋅杰今天在球速上維持得不錯,但急著想解決打者,而影響自己的放球點,好壞球上也落差太大,若能控制在邊邊角角,還有機會引誘打者出棒。」

林鋅杰表示,「比賽越到後面在壘上有人時,因為不想失分,所以我會急著解決打者,導致控球出現問題,是接下來要去注意的地方。」經過爆米花聯盟的磨練後,他也特別加強自己的爆發力,希望能加強投球動作延伸。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