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晉級割喉戰 玉里1分氣走南郭

作者: ‧ 2018年05月10日 18:04
花縣玉里國小1分差驚險晉級。(學聯提供)
花縣玉里國小1分差驚險晉級。(學聯提供)
花縣玉里國小與彰縣南郭國小今天(10日)爭取分組最後一席晉級名額,手握4分領先的玉里在比賽末段遭追平,不過6局下半玉里無人出局就攻佔滿壘,最終靠著失誤攻下致勝分,終場以7比6氣走南郭,晉級下一輪賽事。

玉里前3局就攻下5比1領先,但5局上守備卻遭遇亂流,讓南郭8位打者站上打擊區。雖其中只有魏于閎擊出安打,但球隊獲得3次保送,加上守備方出現2次失誤,這個半局南郭進帳4分,追成5比5平手。

談到痛失4分的5局上半,玉里總教練萬昶顯透露:「第1個打者就觸身球上壘,接著守備發生失誤,投手受到影響,被打出安打之後,守備的佈陣又亂掉,可能是因為天氣熱,造成球員的精神不集中。」

手握大半場的領先在比賽末段化為烏有,玉里下半局發揮韌性連續擊出3支安打攻下超前分。不過玉里投手卻在6局上面對首打者就投出四壞保送,接著讓南郭以1次犧牲觸擊與1支安打得分,雙方以6比6再戰成平手。

6局下玉里首位打者潘翊誠就敲出二壘安打,下一棒何樺代打也敲安,接著王蔡宜樺獲得保送,玉里無人出局就攻佔滿壘,隨後杜綺育打擊時造成南郭守備失誤,玉里收下致勝分,以1分差驚險晉級。

萬昶顯表示:「6局下有參考球員的打擊率換代打,剛好當時輪到我們前段棒次,他們打擊率也不錯,所以當下沒有採取戰術,相信選手的打擊。」

(編輯:陳可熏)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