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再度叩關奧運 林佳恩最感謝蔡辰洋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1月16日 18:51
林佳恩。(圖/射箭協會提供)
林佳恩。(圖/射箭協會提供)
相隔8年再度叩關奧運,對於林佳恩而言,這一步相當漫長,多次在選拔賽排在落選排名龍頭的她,今(16日)在選拔賽一吐「悶」氣,以龍頭之姿搶下奧運門票,她提到最要感謝寒舍創辦人蔡辰洋。

「懷著感恩的心」是林佳恩一貫的態度,在面對多次選拔賽以些微之差失利,她不但沒有被擊垮,反而以更強大的心態來面對東京奧運,尤其她感謝家人無條件支持,及信仰帶給她的力量,「不要害怕失敗!」林佳恩說。「這讓我在射不好的時候,更勇敢面對問題,且修正非常快。」

林佳恩在選拔賽一鳴驚人,3場比賽皆穩居龍頭寶座,最終以總積分44.5分傲視全場,以全場最高分搶下奧運門票,她透露企業聯賽對於她幫助很大。除此之外,她心態上改變也讓射箭隊總教練林政賢讚譽有加,「今年對她是一大突破,我希望她能扮演團隊中最穩定角色。」

回顧2012年初次參加奧運,林佳恩認為當時在場上不夠專心,且太緊張容易失常,「現在的我已經愈來愈能享受比賽。」如今林佳恩、譚雅婷與雷千瑩3人再度於東京奧運聚首,共組射箭女團。

「我現在最想跟已故的寒舍創辦人蔡辰洋分享這個訊息,我們原本相約2016年再一拚奧運,沒想到他卻在當年去世。因為他在我低潮期的時候,給予我很多鼓勵。」林佳恩說。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