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發球局一局未失 吳東霖擊落関口周一

作者:鍾亞芳 ‧ 2017年06月13日 19:03
吳東霖。(海碩運動提供)
吳東霖。(海碩運動提供)
「2017台塑盃國際男/女子職業網球錦標賽」今天(13日)進入男子會內賽賽程,台塑之星吳東霖面對賽會第2種子関口周一,發球局一局未失,強勢以6比4、6比2直落2收下勝利。

此役吳東霖發球局全都保住,強力封鎖世排第343的對手関口周一,以6比4、6比2擊退強敵;賽後對手関口表示,2人在其他賽事經常一起練球,相當熟悉對方的打法和特色,而今天吳東霖的發球與反拍發揮出色,成為比賽關鍵。

吳東霖則認為一發壓制是過關的致勝武器,「今天有把該注意的東西表現出來,加上對手是很會跑的選手,所以我盡量控制跟他來回的拍數不要太多,而且到後面天氣越來越熱,可能對手也因此受到一些影響吧。」

此外,大會第6種子李冠毅首輪對決近年轉任教練的何智仁,李冠毅一開賽就打出氣勢,最終以6比0、6比1直落2挺進下一輪,場上也不吝給予重新出發的對手鼓勵。

「其實他跑到的好幾球都嚇到我,但畢竟當選手跟教練差別很大,在場邊教跟實際打起來是不一樣的感覺。」李冠毅說,經過首輪的場地適應,他認為偏慢的場地速度與個人球風吻合,且希望能在台塑盃打出自己的節奏,為接下來的世大運增加信心。

單打賽事另一焦點,美籍台裔好手呂本安(Tyler Lu)以6比4、6比1淘汰孟慶洋;雙打台將由邱裕翔/譚立威與李冠毅/劉少凡分別挺進下一輪。明日單打焦點則由「台塑之星」駱建勛、何承叡分別挑戰第3種子高橋悠介與第4種子 Daniel Nguyen。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