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找到自己定位 王躍霖暫居聯盟中繼王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07月24日 20:29
王躍霖。(張哲郢/攝)
王躍霖。(張哲郢/攝)
目前以13個中繼點與隊友林柏佑暫居聯盟中繼王,Lamigo桃猿王躍霖一甩前兩年陰霾,在下半季至今出賽6場都沒有責失分,王躍霖將本季的成功歸於能專注自己的定位,更能調整好狀況。

加上上半季成績,王躍霖已經連14場出賽累計14.1局無任何責任失分,防禦率從5月下旬接近4,到現在只剩2.34。王躍霖表示,前季起初設定先發,但跌跌撞撞,下半季後段在牛棚回穩,發現自己短局數還不錯,今年就專注中繼,也滿訝異能有這番成績。

至於會不會想爭中繼王的寶座,王躍霖說:「中繼王這個頭銜順其自然,因為我跟柏佑很好,他跟我說我還年輕上場的機會比較多,但這個王不是你想要就能得到,而是能不能把握這個機會,我比較在意球隊成績,不希望自己是防禦率5或6還拿中繼王。」

王躍霖也透露,不管自己或林柏佑,中繼王都不是現在目標,比較在意健康,而且下半季才剛開始,為了搶中繼王受傷更划不來。

會這麼在乎健康,是因為Lamigo陣中主力捕手黃浩然上戰在本壘攻防戰中,造成左手尺骨骨折,雖然初步估計4到6週可以歸隊,但王躍霖認為應該要更久,甚至到9月中後都有可能。

王躍霖說:「我有跟柏佑說總冠軍賽一定需要他(黃浩然),他比較有經驗,反而時豪(劉時豪)有時候配球會給自己壓力,感覺比投手還緊張。」王躍霖也鼓勵黃浩然,希望他好好復健,早日回到球場。

(編輯:張芷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