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陳郁仁挹注32分 高苑預賽2連勝

作者:鍾亞芳 ‧ 2017年11月09日 19:04
高苑工商10號陳郁仁。(許德霖/攝)
高苑工商10號陳郁仁。(許德霖/攝)
經歷昨天(8日)的驚濤駭浪的一役,高苑工商今天(9日)重振旗鼓,在隊長陳郁仁32分的挹注下,以89比71擊敗基隆商工,教練廖楚翔表示,國際賽經驗豐富的陳郁仁像是「鄰家男孩」,希望他與隊友間的溝通能以鼓勵代替責備,避免影響自己的場上情緒。

昨天的預賽首戰,高苑以70比68險勝強恕高中。今天對上基商,高苑一路以些微差距領先,後段一度遭基商追平比數,幸好陳郁仁跳出來建功,第4節高苑逐漸擴大領先,終場就以18分之差收下預賽2連勝。

談到今天球隊的表現,廖楚翔先說起昨天驚險的勝利,「昨天跟今天都是『態度』的比賽,第1場球賽大家都會緊張,難道泰山、松山就不會嗎?但我覺得如果心態對的話,不管第幾場球賽都一樣。」

至於今年的隊長陳郁仁,廖楚翔透露:「他輸在心態!陳郁仁國際賽打最多,但他的心理素質比較像鄰家男孩,只要一場跟隊友配合不到,就會開始生悶氣,但他不像心理素質很強的球員,生氣還可以發揮。」

「昨晚檢討時,他被我罵得很慘,我對他說,你雖是隊長要扛勝敗,但要先調整心態;隊友接不到球,你要鼓勵他,罵了他還影響到自己的情緒,球隊只會繼續輸下去。昨晚調整他們的心態還有凝聚力,今天就有打出該有的態度了。」廖楚翔說。

經過教練的鼓勵,陳郁仁今天砍進全場最高的32分,另外摘下全場最多的10籃板,「謝謝教練的激勵,第一場我打得很差,沒有做到自己的本份,今天不想讓教練失望。我要慢慢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才不會讓比賽節奏失控。」

陳郁仁同時也向隊友喊話,希望田凱恩還有2年級的蔣浩文可以一起分擔得分責任,「希望凱恩和浩文能承受住壓力,也讓自己的球風更沈穩。」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