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東山預賽2連勝 周世加自虧「手感只是運氣好」

作者:鍾亞芳 ‧ 2017年11月09日 21:53
東山高中8號周世加。(許德霖/攝)
東山高中8號周世加。(許德霖/攝)
東山高中今天(9日)以70比57擊退強恕高中,收下在預賽的2連勝。談到這2天球員的表現,東山教練廖覎鋕馬上提起昨天(8日)攻下21分的周世加,「他之前都只在練球時準給我看。」被歸類為「練習型」的球員,周世加害羞地表示贊同,「昨天真的只是運氣好。」

東山首節遭強恕打出24比11攻勢,但第2節立刻回穩,半場結束,東山反以38比34取得領先優勢;易籃後,強恕仍無法逆轉局勢,逐步擴大領先優勢的東山最終就以13分之差收下2連勝。

談到第1節球隊以13分落後的情況,廖覎鋕說:「第1節邱子軒防守不佳,我就換上林信寬,沒想到情況還是沒有改善,我再換上董永全,所以第1節我們落後了大概7顆球。第2節球員開始進入情況,我們一顆球、一顆球追,所以半場結束,我們倒贏了2顆球的距離。」

總結這2天的球隊的表現,廖覎鋕不但誇獎昨天攻進21分的周世加,也大力讚賞在助攻部分有亮眼表現的後衛劉承彥,「大家好像只注意到周世加、邱子軒的得分表現,但是助攻球員也有很大的功勞,昨天劉承彥傳出12個助攻,我就覺得他很棒。」

聽到教練稱讚的劉承彥靦腆表示:「球隊贏球最重要,我覺得助攻給隊友比自己得分更開心;如果我一場拿了30分,但球隊輸球也沒意義。」提及昨天的比賽,他表示:「昨天(邱)子軒手感比較沒這麼好,所以球都給(周)世加,其實他平常練習時就很準。」

另一場南山高中對上治平高中的比賽,南山豹靠著中鋒吳沛嘉22分、9籃板的貢獻,終場就以101分比40分大勝,在預賽取得2連勝佳績。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